TLDRify 將網頁特定文字轉為短網址,方便你轉貼、分享內容

TLDRify 將網頁特定文字轉為短網址,方便你轉貼、分享內容

分享網頁給其他人,我們通常會複製超鏈結,然後將鏈結傳給對方。假如你要特別標註其中的某一段文字,那要怎麼做呢?有些人可能會單獨把文字剪下、貼上,或者利用截圖的方式來抓取內容,若你想分享一段網頁內的文字,可以利用 TLDRify 這個服務來快速產生鏈結,無須安裝軟體,只要透過書籤列(Bookmarklet)功能即可建立,相當簡單。

TLDRify 是一個很方便、實用的小工具,能為網頁內的某段文字建立短網址,再讓你分享給其他使用者。標記的內容會被加入高亮效果,當對方開啟鏈結後,會跳到你所標記的內容位置,就能清楚找到你要分享的文字內容。

若你還是不清楚 TLDRify 的運作方式,我建立了一個範例鏈結,可以測試一下。

網站名稱:TLDRify
網站鏈結:https://tldrify.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LDRify 網站後,將網頁向下拖曳,找到第一個步驟,把底下的 TLDRify 綠色按鈕拖曳到瀏覽器的書籤列即可開始使用。

TLDRify

Step 2

開啟要分享文字內容的網頁,以反白方式選擇要分享的段落,接著點選書籤列的 TLDRify 按鈕。按下後 TLDRify 會將你選取的內容以高亮方式加入黃色背景,將滑鼠游標移動到這個欄位上方,會顯示 TLDRify 產生的短鏈結,可直接複製,或一鍵分享至 Facebook、Google+ 或 Twitter 社群網站。

TLDRify

Step 3

當使用者開啟 TLDRify 產生的短網址後,會直接跳轉到網頁被高亮的段落,就能清楚告訴對方你要分享的內容是什麼。

此外在上方也會顯示你目前正在瀏覽 TLDRify 網址的提示訊息。

TLDRify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