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inyPNG 中文版免費線上圖片壓縮,單次最多 20 張

TinyPNG 中文版免費線上圖片壓縮,單次最多 20 張

曾經有一段時期我很喜歡 TinyPNG 線上圖片壓縮工具,只要將 PNG 圖片拖曳到網站,它會自動遠端對圖片壓縮、最佳化,將圖片檔案大幅縮小,但又不會影響畫質(也就是無損壓縮),後來也推出 TinyJPG 支援 JPG 格式,還有 WordPress 適用的外掛功能「Compress JPEG & PNG images」,可以在上傳圖片時自動進行最佳化。

最近在搜尋圖片內容傳遞網路(CDN)服務意外有一些不錯的收穫,例如發現 ImageKit 圖片最佳化服務,還有前陣子 imgix 推出圖片處理免費方案,每月有 1000 張圖片配額可以使用,另一個發現是 TinyPNG 也有中文版的圖片壓縮服務,雖然我不知道使用這項服務對於中文介面是否有相當程度的需求,但如果你偏好使用中文服務,可以試試看 TinyPNG 中文版。

TinyPNG 中文版和英文版功能相同,可以單次上傳最多 20 張圖片,支援 PNG 和 JPG 格式,每張圖片最大 5 MB,上傳後會自動遠端進行圖片最佳化,大幅縮小圖片尺寸,而且不會影響圖片畫質或解析度(至少眼睛還看不出來),如果你在更新網站或部落格時會用到圖片,但又覺得圖片未經處理會有過大的檔案容量,不妨試著以 TinyPNG 進行壓縮,就能使原有照片變得更精簡。

TinyPNG 中文版
https://tinify.cn/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inyPNG 中文版,介面看起來和英文版差不多,用法也依樣,只是在功能及說明上是以簡體中文呈現,順帶一提,從 TinyPNG 主網站一樣能夠找到中文版的鏈結,看來是官方提供的中文版網站,安全性方面應該不用擔心。

TinyPNG 中文版

STEP 2

將 PNG 或 JPG 圖片直接拖曳到 TinyPNG 網站,就會開始上傳、進行最佳化,完成會顯示壓縮前後的圖片大小,以及減少多少百分比,經過壓縮後圖片大小確實減少得相當有感!都有 50% 或更高壓縮率。

TinyPNG 中文版

STEP 3

點選圖片後方的「Download」取得壓縮後的圖片,可以比較看看壓縮前後的畫質解析度是否有很顯著差異,通常是看不太出來差別,但又能獲得更小的圖片檔案。如果圖片數量很多,也能點選下方「Download all」將所有壓縮後的圖片打包、一次下載,或是快速儲存到 Dropbox。

TinyPNG 中文版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TinyPNG 中文版網站,介面和功能說明皆為簡體中文
  2. 單次最多壓縮 20 張圖片,支援 JPG、PNG 格式每張最大 5 MB
  3. 最佳化後可一次打包下載圖片,或快速儲存到 Dropbox 雲端硬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