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 Thunder for Mac 簡單好用的 BT、eD2k 下載軟體(中文版)

2014 04 08 2329

大名鼎鼎的迅雷是中國公司所開發的軟體,支援 HTTP、FTP、BitTorrent、eDonkey 網路傳輸協定,也是目前中國最多人使用的下載工具(維基百科介紹)。以往迅雷因存在一些爭議問題,在台灣使用者的心中常被劃上問號,例如廣告多、過度佔用系統資源、只下載而不上傳的「吸血」問題違背 P2P 精神和公平原則等等。

因為我本身很少下載 P2SP、BT、eD2k 等線上資源,對於 Mac 上的 BT 應用程式幾乎沒有涉獵,恰好先前有需要使用到 BitTorrent 來下載 Linux OS 映像檔,所以就搜尋了一下 Mac 平台比較多人推薦的 BT 下載工具,迅雷 Thunder for Mac 在我使用後覺得蠻不錯的,介面陽春、功能簡單,基本的下載需求幾乎都可滿足,也沒有雜七雜八擾人的廣告。

軟體資訊

程式名稱:迅雷 Thunder
官方網站:https://mac.xunlei.com/
下載迅雷:從 App Store 下載

迅雷 Thunder for Mac 有在 App Store 商店上架,不過只有最早的 1.1.0 版,另外,從迅雷 Mac 版官方網站下載到的是 1.1.1 beta 之後的版本(目前最新版為 2.6.0 beta),但因後續版本的功能愈來愈多,變得有些複雜(代表需要更多系統資源),除非你有需要,我個人建議直接使用線上商店的 Thunder for Mac 1.1.0 即可。

使用教學

開啟迅雷 Thunder 後,直接點擊左上角的「新建」,將下載鏈結貼上,按下「立即下載」就能把下載工作加入。

2014 04 09 1017

如果你要利用迅雷 Thunder 來下載 BT 種子的話,只要點擊 Torrent 檔,或是把它拖曳到迅雷,會出現 BT 任務視窗,可選擇要下載那些文件,按下「立即下載」就能開始下載檔案。

利用 BT 下載版權物如電影、軟體或音樂可能會有違法問題,使用時請務必留意。

2014 04 09 1019

在迅雷 Thunder 裡可以設定網路下載、上傳的速度限制,從「常用」功能內可以調整最大進行的任務數量。

2014 04 08 2330

看到不少網友反映使用迅雷 Thunder 來下載檔案的速度很慢,我個人使用上速度還蠻不錯的,這可能跟使用者的網路環境(設定)、或是 BT 種子的健康度有關,無論如何,迅雷都是一款相當好用的 BT 下載工具,如果你正好使用 Mac,也有下載需求,那不妨使用看看吧!

2014 04 09 1020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