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eknoAXE 免版稅音樂:2000+ 免費下載曲目,創用 CC 授權適合商業使用

TeknoAXE 免版稅音樂:2000+ 免費下載曲目,創用 CC 授權適合商業使用

TeknoAXE 是一個提供免版稅音樂(Royalty Free Music)的免費音樂網站,網頁看起來很陽春,很像十年前會出現的設計風格,從 TeknoAXE 可以找到超過 2000 首以創用 CC 姓名標示授權釋出的音樂,直接線上播放預覽後即可下載 MP3 音樂檔,無論是商業或非商業用途皆可使用,不必擔心會出現違反註冊權的問題,即使是開啟盈利的 YouTube 影片也適用。

TeknoAXE 以音樂類別進行分類,包括常見的科技、貝斯、電子樂、鼓、慢節奏、搖滾、金屬、放克、交響樂團、戲劇、懸疑、恐怖、喜劇、打擊樂器、鋼琴、循環音樂、預告或是一些節日相關音樂,使用者可以在網頁上進行播放、下載為 MP3 音樂格式自由使用。

音樂使用的是 CC 授權,如果使用時必須標示姓名,但可以自由分享、修改音樂素材,例如重混、轉換或是剪輯,商業使用也沒有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 TeknoAXE 本身有 YouTube 頻道,有些音樂也會上傳到 Spotify、iTunes 等平台,若覺得網站在瀏覽或搜尋上不是很方便,建議從 YouTube 播放清單進行瀏覽,每個音樂影片頁面都會有下載鏈結,可快速回到 TeknoAXE 網站下載音樂檔案。

TeknoAXE
https://teknoaxe.com/Home.ph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eknoAXE 網站後先從選單找到要瀏覽的音樂分類,分類大致上還算簡單,沒有搜尋功能。

TeknoAXE

STEP 2

接著就會從分類下方看到很多影片(TeknoAXE 是將音樂製作成影片上傳 YouTube),點選後就會進入音樂頁面,一樣從左上角 YouTube 點選播放預覽音樂,另外,右上角也會標示音樂的授權方式,這些音樂都以創用 CC 姓名標示授權釋出,使用音樂時必須標示作者為 TeknoAXE 。

TeknoAXE

從音樂頁面點選左上角下載按鈕(如下圖紅色箭頭位置)即可保存為 MP3 檔,TeknoAXE 有些音樂還會在串流音樂平台 Spotify 上架。

TeknoAXE

STEP 3

如果開啟 TeknoAXE 的 YouTube 音樂頁面,會看到音樂使用的授權為創用 CC 姓名標示。

TeknoAXE

其實從 TeknoAXE 的 YouTube 頻道也能找到音樂,依照播放清單進行分類,相較於網站來說更好找,每個影片下載的介紹就會有「Download Music」下載音樂的鏈結。

TeknoAX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TeknoAXE 提供超過 2000 首免版稅音樂,包括科技、搖滾、電子等各種類型
  2. 所有音樂均以創用 CC 姓名標示授權發布,無論商業或非商業用途皆可放心使用
  3. 透過 TeknoAXE 的 YouTube、Spotify 或 iTunes 也能找到相關音樂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