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小森平免費音效素材網站:各式高品質效果音效 MP3 素材下載

小森平免費音效素材網站:各式高品質效果音效 MP3 素材下載
Copyright: traimak / 123rf stock photos

小森平的免費下載音效是一個日本人製作的免費音效素材網站,就如同我之前介紹過的免費音效網站,使用者可在這裡利用搜尋關鍵字、分類或是標籤找到合適素材,免費下載、使用在電影、短片、遊戲、動畫、舞台表演、廣播、有聲書或軟體,無論是商業使用、個人皆可,亦可進行加工、編輯或是混音,使用時沒有規定需要標示出處來源,但如果可以也歡迎加上鏈結連回到小森平的免費下載音效。

值得推薦的特色是「小森平的免費下載音效」具有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和日文版本,因此使用時即使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直接切換為中文版即可,連 Google 翻譯工具都不用打開,非常方便。

在「小森平的免費下載音效」收錄的音效類型很多,例如生活中各種聲音、家用設備、廚房、美食、開關音、自然、動植物、人類、運動、遊戲或按鈕、遊戲動畫、魔術、機器人、武俠、格鬥、兵器、恐怖、怪物、噪音、樂器、宴會活動、街道環境音、汽車、交通工具等等,每個音效都能直接線上預覽播放,點擊下載為 MP3 格式。

小森平的免費下載音效

有些音效素材較難分類,可能同時存在於不同分類中,不過並不影響使用,另外,在網站中提供的所有 MP3 音效禁止「再配布」或「販售」,簡單來說就是禁止重新以自己的名義發布音效或是轉賣效果音素材。

小森平的免費下載音效
https://taira-komori.jpn.org/freesound.html繁體中文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フリー効果音素材・無料効果音」網站後從首頁左上角點選「中文繁體」就會看到中文版網站。

小森平的免費下載音效

STEP 2

網站設計很簡單,只有文字描述、沒有多餘的圖片干擾,依照主題或描述找到對應的分類頁面。

小森平的免費下載音效

接著從音效描述後方點選綠色「播放」按鈕線上預覽收聽。

小森平的免費下載音效

STEP 3

喜歡的話點選「DL」就能免費下載 MP3 格式,如果要使用記得把音效下載回去,禁止直接連結(避免會耗費網站的流量)。

小森平的免費下載音效

下載後會取得 MP3 音訊格式,使用時可選擇在說明放上鏈結、標示音效來自小森平的免費下載音效網站並給一個鏈結連回去,不過沒有硬性規定必須這麼做,使用者可自行評估。

小森平的免費下載音效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小森平的免費下載音效網站提供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和日文版本
  2. 收錄各種音效,包括生活、自然、動植物、運動、遊戲、樂器等等
  3. 音效可免費下載並使用於商業或個人、非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