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Scribe 打逐字稿必備!線上語音辨識服務,自動將錄音轉文字輸出

SwiftScribe 打逐字稿必備!線上語音辨識服務,自動將錄音轉文字輸出
(Copyright: antoniodiaz / 123RF Stock Photo

還記得幾年前我介紹過一款協助打逐字稿的免費工具「oTranscribe 推薦!聽打逐字稿雲端服務,不用下載安裝軟體」,應該幫忙過不少曾經遇到要打逐字稿的朋友,至少有個更合適的工具有效減少時間耗費。若有類似經驗應該知道這非常花時間,而且需要全神貫注。後來介紹另一款工具「Speechnotes 語音轉文字筆記工具,透過麥克風即時辨識轉為文字輸出」就更為有趣,可利用口說直接幫助你輸入、線上轉成純文字內容。

其實陸陸續續有人詢問能否直接將錄音丟進去變成逐字稿?雖然我很希望有服務可以把逐字稿及文字辨識兩種功能結合,但 Speechnotes 終究不是被設計用來解析錄音的,直到發現「SwiftScribe」後就想起了這些事,我想是該把它介紹給有需要使用的朋友,相信能夠非常節省時間心力。

不過在此之前必須先提醒一下,SwiftScribe 目前只支援英文,對中文或其他語言暫時無解。

SwiftScribe 是一款免費、強大的線上文字辨識工具,可以快速將英文錄音轉為純文字,透過雲端技術來辨識語音,同時可以一邊播放、一邊顯示目前的文字辨識結果,相當好用!若要打英文逐字稿的話,SwiftScribe 絕對可以為你省下許多時間。

另一方面,SwiftScribe 本身也內建類似 oTranscribe 打逐字稿功能,可以切換播放速度,同時一邊聽、一邊編輯文字內容,快速將語音轉換為文字,簡化整體工作流程。雖然對其他辨識軟體沒有太多研究,但 SwiftScribe 不用額外下載軟體的特性相當符合我的使用習慣,而且辨識速度快、準確,如果你想將英文錄音或語音轉為文字格式,SwiftScribe 是值得一試的選擇。

網站名稱:SwiftScribe
網站鏈結:https://swiftscribe.ai/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wiftScribe 首頁後,點擊右上角的「Sign Up」註冊,註冊時填入姓名、Email 和密碼即可完成,無法使用第三方帳號快速登入。

SwiftScribe

註冊後別忘記到信箱收取驗證信,點擊信中鏈結來啟用帳號。啟用後就可登入使用。

SwiftScribe

STEP 2

登入後點擊右上角的「Upload or Drag」選擇要辨識的錄音或音訊檔,也可直接將檔案拖曳到網頁裡上傳,兩個方法是相同的。

SwiftScribe

STEP 3

當你把音檔放進 SwiftScribe 後,需要一段時間上傳,可能依照你的檔案大小、網路速度而有不同的完成時間,這部份相信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其實跟一般免空差不多。

SwiftScribe

上傳後還需要一段時間辨識及處理,從 Progress 可以看到目前完成進度,其實 SwiftScribe 辨識速度很快,而且準確率極高。

SwiftScribe

STEP 4

當進度顯示為綠色勾勾「Ready」代表已經辨識完成,點擊後方的編輯進入編輯畫面。

SwiftScribe

進入 SwiftScribe 編輯頁面就能看到它辨識出來的文字內容,也就是將語音轉為英文輸出,非常厲害!下方有一個播放控制器,點擊播放後就會播送音訊內容,同時在上方的段落標示出目前播放位置,方便使用者一邊聽一邊修改內文(點擊上方文字區塊是可編輯的喔!)。

SwiftScribe

如同 oTranscribe 繕打逐字稿功能,在 SwiftScribe 亦可調整播放速度,原始速度為 100%,可將它降低至 80% 甚至到 50%(同時還會顯示快捷鍵,讓使用者專注於鍵盤上而不用一直透過滑鼠操控),也支援快速重播。

SwiftScribe

STEP 5

最後,透過右上角「Export」將文字內容匯出成純文字、Word 格式或 .Srt 字幕檔。當然最快的方法是直接複製內容到其他編輯器貼上,其實效果是相同的。SwiftScribe 是雲端服務,因此辨識後的內容會儲存在帳號裡,若之後沒用到也可將它從線上刪除。

SwiftScrib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