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quall 讓你的 Twitter 推文突破字數限制,推特也能當部落格使用

Squall 讓你的 Twitter 推文突破字數限制,推特也能當部落格使用

我越來越喜歡在推特(Twitter)上收集資訊。對我來說,Facebook 倒比較像是一個抒發情緒、分享生活的平台,在推特則受限於 140 個字數限制而必須把訊息濃縮簡化。如果你已經在推特上擁有一些跟隨者,他們會看你的推文、回應你或與你互動,其實你大可不必另外設立部落格,推特就是一個很好的發聲管道。

假設你突然想在推特上發表一長篇大論,又不希望對其他人「洗版」,直接貼其他網站的鏈結又擔心別人看不到,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

Squall 讓推特的寫作更加自由、分享更寬廣。簡單來說,它可以把你的訊息轉成圖片,然後放在推特訊息裡,這麼做不但不會違反推特的社群規定,圖片還能在瀏覽動態訊息時自動顯示出來,使這些文字能夠更容易被預覽(點選圖片後可以顯示全文)。

Squall

如果你想把 Twitter 當成你的個人部落格使用,搭配 Squall 或許是個不錯的作法,而且它的操作方式非常簡單,只要一鍵登入 Twitter 帳號,即可透過線上編輯器來寫下你要發佈的長篇訊息,每篇推文最多可達 5,000 個字元,同時它也會將你輸入過的訊息備份保存。

網站名稱:Squall
網站鏈結:https://squall.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quall 網站後,點選 Sign in with Twitter 按鈕來一鍵登入,即可使用。Squall 網站的後台很簡單,主要就是一個編輯器,以及你透過 Squall 所發佈過的內容存檔。

Squall

STEP 2

試著在編輯器上輸入文字,可以超過推特預設的 140 個字元,選擇文字後會顯示簡易的樣式編輯,可設定標題、粗體、斜體、底線、引言等等。

Squall

STEP 3

上面還有一個「標題」欄位,標題會顯示於文章的最上方,以藍色突顯出來,同時也會成為你推特推文更新的內容。

Squall

STEP 4

完成後送出,就能在 Twitter 上看到這則長篇文章(可以參考這個範例)。其實它是一張圖片,不過對於中文的支援還蠻不錯的,在文字大小、行距上閱讀起來都相當舒服。

Squall

若日後需要使用文字,而必須複製、編輯的話,也可以回到 Squall 的網頁鏈結,就能找到你發佈的純文字內容囉!

Squall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