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plitShire 免費圖庫推薦!高質感照片可任意下載使用

SplitShire 高品質免費圖庫推薦!兼具質感獨特性圖片影片下載可商業用

如果你有經常在關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應該會發現我推薦過不少免費圖庫,其中最令我喜愛、也是平常最常使用的包括 UnsplashPixabay 還有一些手工挑選的圖庫,多半都是以 CC0 授權,因此可自由使用而不用擔心侵權問題。前段時間介紹的 Everypixel 整合超過 50 種免費圖庫搜尋,透過演算法來幫你先過濾掉不適合圖片也相當有意思,當然圖庫永遠不嫌多,若有更多的素材來源,可能也會更容易找到你需要的圖片。

本文要推薦的「SplitShire」也是一款國外免費圖庫網站,收錄的項目以相片為主,同時也有少數影片可免費下載使用。這個圖庫不以龐大照片數量為賣點,但相片都具有一定質感和獨特性,種類分門別類,包括抽象、動物、時尚、交通工具、街道、美食、科技、大自然及設計。

無須註冊或登入就能從 SplitShire 下載原始圖檔,照片解析度高、尺寸很大,可以使用於任何用途,包括商業用途。網站素材可使用範圍請參考 License 頁面,例如用於網站、廣告、社群網路、雜誌、書籍或商業作品都沒問題,唯獨不可以販售照片、發佈至第三方免費圖庫及作為違法用途。

SplitShire
https://www.splitshir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plitShire 網站後,從上方「Categories」分類可下拉選單,找到各種不同的相片類別。

SplitShire

STEP 2

或者從首頁就能找到許多近期更新的相片素材,SplitShire 將各種相片都以大圖拼貼方式顯示於網站下方,瀏覽起來感覺相當舒服。

SplitShire

如果你想直接找到 SplitShire 精選圖片,可以瀏覽「Top Best Photos」頁面,裡頭就收錄許多萬中選一的美麗相片。點擊後可開啟圖片頁面並找到下載鏈結。

SplitShire

STEP 3

從分類頁面也能快速瀏覽網站收錄的免費相片素材,這些圖片還算特別,印象中好像也不容易在其他圖庫看到重複的圖片,點擊後開啟相片頁面即可找到原始圖片下載鏈結。

SplitShire

前面介紹有提到,SplitShire 除了提供圖片外,還有免費影片(Free Videos)可以下載,數量不多,網站以靜態圖片為主要資源,不過影片和圖片下載方式差不多,也可在線上預覽播放。

SplitShire

STEP 4

如何從 SplitShire 下載圖片原始檔呢?很簡單,開啟進入圖片頁面後,點擊下方「Download」框框內的按鈕鏈結就會自動下載,同時還會標示出檔案名稱、下載次數和檔案大小。網站提供的相片尺寸都很大張,要使用於印刷或編輯後製應該都沒問題。

SplitShir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的照片都具有一定質感和獨特性,可找出獨特、不容易重複的相片
  2. 依照授權照片可使用於任何用途,包含個人或商業用途
  3. 從網站直接下載圖片檔案,不需要註冊或登入帳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