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it Tabs 將瀏覽器分頁視窗切割排列顯示,充分利用螢幕空間(Chrome 擴充功能)

Split Tabs 將瀏覽器分頁視窗切割排列顯示,充分利用螢幕空間(Chrome 擴充功能)

對多螢幕使用者來說,應該很習慣把各個視窗丟到不同畫面顯示,例如一邊寫文章,還能一邊上網找圖找資料,不但節省時間而且更有效率,無須浪費那切換視窗的零點幾秒鐘,長時間下來也會相當驚人!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雙螢幕或多螢幕的工作環境,沒關係,你也可以想辦法充分利用空間,讓螢幕發揮最大的價值(尤其現在每個人螢幕都超大),例如 Pseric 目前使用的 Mac 中就有一款名為 SizeUp 的工具(可參考另一篇「我如何寫出一篇文章?每日必用的寫作相關軟體彙整」),可輕鬆分割螢幕空間,放入各種應用程式畫面,即使沒有多螢幕也能享受到多螢幕的便利性。

本文要推薦的「Split Tabs」是一款類似概念的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它跟 SizeUp 有點像,不過主要針對瀏覽器分頁視窗,也就是可依照自己需求,將不同網頁畫面切割,擺放成不同的畫面佈局形式。或許你會說,我使用手動拖曳一樣可以排出類似的效果,但 Split Tabs 講求的是速度與效率,你幾乎只需要一個按鍵它就會把這些瀏覽器視窗開啟排列整齊。

現在大部分主流瀏覽器都具備分頁功能,這也可以讓我們同時在瀏覽器中開啟多個網站,快速切換至不同分頁以節省空間及時間,但卻不能同時瀏覽,除非你有多個螢幕,透過 Split Tabs 可以在有限的螢幕空間做更好的運用,當然如果你有多螢幕或使用多個可切換的桌面那效果應該也會不錯。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Split Tabs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split-tabs.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 Google Chrome 或 Chromium 瀏覽器開啟 Split Tabs 擴充功能頁面,點擊右上角「加到 Chrome」藍色按鈕,即可免費下載、安裝到瀏覽器。

Split Tabs

安裝後點擊右上角 Split Tabs 功能,可看到更新介紹、快速鍵說明。

Split Tabs

STEP 2

Split Tabs 可以將瀏覽器分頁視窗分割成各種形式,包括一個畫面兩個視窗、三個視窗或四個視窗,以橫列並排、直立式上下排列或是分布四個角落,當然你也可視情況需要建立自己的排列方式,透過下圖應該可以馬上理解到這個外掛的功能。

Split Tabs

STEP 3

點擊 Split Tabs 後可將瀏覽器視窗快速切割成不同的排列方式,例如:2×2、2×1、1×2 或是 1×1,預設情況下會將主視窗顯示於靠左側,可視需求將它對齊右側。除此之外,最下方還能選擇要顯示瀏覽器的螢幕(如果你使用多螢幕的話),同時告訴你幾個螢幕的解析度。

Split Tabs 會使用空白分頁標籤頁來填充剩下的部份,例如當你選擇要產生 2×2 的佈局形式,剩下的空間會被空白分頁填滿。其他設定選項我就不一一做介紹了,Split Tabs 可以設定的功能很多。

Split Tabs

STEP 4

接下來我就實際示範一次 Split Tabs 在分割成幾個分頁視窗時的效果。

下圖就是將螢幕分割成四個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視窗的畫面,可以充分利用螢幕空間,而且四個視窗基本上是能正常瀏覽的,特別適合尺寸較大的螢幕使用。

Split Tabs

如果你不需要那麼多視窗分頁,但又希望能夠讓螢幕有更多運用,直接切割成左右兩個瀏覽器或許是不錯的作法喔!尤其是你本身沒多螢幕,但主要螢幕很大時,這個佈局規劃也很好用。

Split Tabs

Split Tab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 Chrome 瀏覽器依照需求分割成不同的版面佈局,充分利用空間
  2. 快速切換成你需要的排列佈局,只要一鍵點擊
  3. 多螢幕使用者可指定要將瀏覽器分頁於那一個螢幕開啟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