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peedOf Me 基於 HTML5 網速測試工具,適用於各種常見裝置

SpeedOf.Me 基於 HTML5 網速測試工具,適用於各種常見裝置

SpeedOf.Me 是一個基於 HTML5 技術網速測試工具,可以輕鬆從瀏覽器測量實際的網路速度表現,在所有裝置上幾乎都能使用,包括桌上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遊戲機或是智慧型電視等等,只要有連網、瀏覽器就能夠打開網頁進行測試,整個流程不到一分鐘時間,測試結果會繪製成圖表,看起來更一目了然。

在開啟 SpeedOf.Me 網頁後點選開始測試就會依序出現下載、上傳速度和延遲時間,同時也會顯示網速平均值和最大值,雖然有分享測速結果功能,但在點選後沒有反應,可能功能有點問題(或者是我自己的瀏覽器問題)。

此外,SpeedOf.Me 頁面廣告略多,在使用時很容易被廣告干擾,也能使用阻擋功能將廣告擋掉。

網速測試結果還會紀錄在瀏覽器上,可以從歷史紀錄頁面找到不同日期時間的測試報告,或是將測速紀錄下載匯出為 CSV 格式,對於開發者來說還能利用 SpeedOf.Me API 串接測速工具,依照使用的測速次數計價,最便宜價格是 $22.99 美元(每月),擁有 1000 次的網速測試額度。

SpeedOf.Me
https://speedof.m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peedOf.Me 網站後點選「Start Test」開始測試,在進行網速測試前建議可將比較佔用網路流量的服務或軟體先行關閉,這樣才能獲得比較真實的結果。

SpeedOf.Me

STEP 2

測速時會先從下載速度開始,有一段數十秒的流程,同時會在下方顯示測得的平均下載速度、最大下載速度。

SpeedOf.Me

測試上傳速度時一樣需要一些時間,上傳和下載會使用不同的顏色區隔。

SpeedOf.Me

STEP 3

測速完成後就能看到網路的下載速度、上傳速度、延遲,底下也會標記使用者 IP 位址、測試伺服器,這項服務會自動選擇較近的測試節點,減少因為物理距離太長、使測試結果產生誤差。

SpeedOf.M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無論是桌上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遊戲機或智慧型電視皆可測試網速
  2. 測試結果有下載、上傳速度和延遲時間,還能查看網速的平均值、最大值
  3. 提供 API 串接方便開發者整合網速測試工具到自己的平台或應用程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