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ew Old Stock 豐富的免費復古照片圖庫,賦予創作無限靈感

New Old Stock 豐富的免費復古照片圖庫,賦予創作無限靈感

New Old Stock(NOS)是一個很早以前發現、但一直都沒有寫文章介紹的老照片免費圖庫,事實上我在「Stock Up 免費圖片搜尋引擎,一次查找 21 個圖庫網站相片」提過 New Old Stock 也是整合在搜尋器的圖片來源之一,在這裡使用者可以找到許多具有時代感的復古照片,多半都已經年代久遠、不受已知版權保護,若需要一些看起來很有歷史的畫面,打開 NOS 往下捲動就有,也能利用關鍵字進行搜尋查找。

依照網站「Rights & Usage」頁面所述,New Old Stock 收錄的所有相片至少都可用於「個人、非商業用途」(中型文章、網誌文章、個人專案、404 頁面等等),如果想知道相片的實際授權方式,可以透過相片下方鏈結連回相片 Flickr 頁面就能找到授權方式。New Old Stock 相片都是來自 Flickr Commons 參與機構、使用相關規則。

對於復古老照片有興趣嗎?還可參閱我寫的另一篇「Vintage Stock Photos 免費復古老照片圖庫,完整保存過去美好事物」,VSP 的照片素材大多來自幻燈片,而且在數量上更多、也更豐富。

New Old Stock
https://nos.twnsnd.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ew Old Stock 網站後會看到各種復古相片,每張相片下方會有描述、點選後會開啟 Flickr 頁面,將滑鼠游標移到相片會顯示加入時間,New Old Stock 最後更新是停留在去年十月。

New Old Stock

STEP 2

點選相片會展開更大張的尺寸,在圖片點選右鍵、另存圖片後保存即可使用。

New Old Stock

STEP 3

如果想取得更多的圖片大小、或是查看該相片授權方式,點選圖片下方的描述開啟 Flickr 頁面就能在右下角找到,例如能否使用於商業用途,大多數相片都會要求在使用時必須標示出處來源,同時加上一個鏈結連回 Flickr 頁面。

New Old Stoc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大量具有時代感的照片選擇,任何人都能在這裡找到無限的創作靈感
  2. 利用搜尋功能輸入關鍵字查找各種相關的相片結果
  3. 至少可用於個人、非商業用途,如果需要更完整的授權資訊可連結到 Flickr 頁面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