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高畫質相片素材的 13 個免費圖庫資源精選

下載高畫質相片素材的 13 個免費圖庫資源

如果你還有印象,我介紹過 46 個免費圖庫網站總彙整免費下載高解析度圖片的 15 個最佳圖庫網站,獲得相當廣大的迴響,讓我知道原來有不少朋友會需要尋找免費相片素材資源,即便是網路上的圖片取得容易,卻往往有授權上的問題,若一不小心就可以觸犯版權,不得不小心謹慎!

我整理的圖庫大多採 CC0(Creative Commons Zero)授權,這表示原作者拋棄權利,將這些作品釋出到公眾領域,讓更多人可以在任何目的前提下自由使用相片,若你對 CC0 公眾領域貢獻宣告有興趣,可參考台灣創用 CC 計畫網站的這個頁面,有非常詳實的說明。

若你不想要一個一個網站查找,我也介紹過兩個 CC0 圖庫搜尋引擎:

利用搜尋引擎可以更快找到你需要的免費相片素材。

本文要再一併介紹 13 個我新發現的免費圖庫,這些網站有些有特定的主題內容、有些則是會定期更新相片,當然,他們提供的相片皆為 CC0 授權,可以自由使用在個人或商業專案上,能修改、重新發佈作品,當然也無須標示來源或原作者。

MMT

這網站提供大量、可用於商業用途的免費相片,由 Jeffery Betts 拍攝。每週會定期更新相片,網站的相片都有相當好的品質,無須註冊即可下載。

Camarama.de

網站的宗旨為讓使用者下載、分享所有可用於公眾領域的圖片或相片,包括個人及商業用途,該網頁的相片都有經過濾鏡特效處理,看起來跟一般圖庫相片的感覺不太一樣,每週更新。

Splashbase

在網站上可以搜尋、探索免費高畫質的相片和影片素材,網站內容可以說相當豐富,允許使用者投稿、上傳自己拍攝的相片,影片大多採用 CC 3.0 授權。

Realistic Shots

每週固定更新 7 張新相片,網站提供免費、高解析度的相片素材,可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BOSS FIGHT(推薦!)

提供多種分類的免費相片圖庫,包括科技、物件、自然、人物、動物、食物、建築,網站收錄的相片都非常有水準,而且看起來跟一般免費圖庫很不一樣。

FancyCrave

高畫質可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的免費圖庫,每日更新。

Skitterphoto

提供公眾領域宣告相片(Public Domain Photos),無須註冊,網站提供搜尋功能,每日更新。

Moveast

一位葡萄牙人設立的免費相片圖庫,決定將這些照片釋出,讓使用者自由下載使用。來這裡找找有沒有你需要的相片,然後把它帶走吧!

Jay Mantri

固定每週四會更新 7 張新相片,一個提供大量黑白相片的免費圖庫。

Free Nature Stock

如果你想尋找有關大自然的相片素材,例如花花草草、星空、瀑布河流等等,來這個網站就沒錯了!

SplitShire

無論你是設計師、部落客、網站管理者、社群行銷人員或是企業公司,都能自由使用網站上提供的免費相片素材,這些相片皆採用 CC0 授權,可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且沒有任何限制。

Magdeleine

每日更新的免費高畫質相片圖庫,網站還依照圖片主題、授權、顏色和標籤下去分門別類。

Startup Stock Photos

就網站名稱不難想見,這是一個已提供創業者相關的圖庫,主題包括蘋果電腦、工作、Mac、辦公室等等的相片素材。

總結

一口氣再次介紹 13 個免費圖庫,相信大家手邊都已有非常充裕、完整的免費圖庫來源,希望讓需要相片素材的讀者們,都能有更多更棒的發現。

如果你還有其他不錯的免費圖庫網站,也歡迎提供給我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