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hare TXT 在不同裝置瀏覽器即時分享文字內容,免下載安裝軟體

Share TXT 在不同裝置瀏覽器即時分享文字內容,免下載安裝軟體

如果你經常會需要在電腦和行動裝置(例如手機、平板電腦)進行轉換,可能是在手機上把查到的網頁傳到桌面,或將電腦端看到的一段文字複製到手機,那麼你可能也有自己熟悉的方法,舉例來說,我很習慣透過 iCloud 或其他雲端硬碟來同步相片或檔案,在手機和電腦都能存取;如果是網頁也可使用「接力」方式在其他裝置上繼續工作;遇到一大段文字想要從手機傳到電腦上,以前我都是使用 Google Keep 暫存備份,現在從 LINE Keep 筆記傳送也很方便。

本文要介紹的Share TXT」是在多個裝置或瀏覽器視窗即時分享文字內容的工具,厲害的是完全不用安裝任何軟體或擴充功能,只要在不同裝置開啟同個 Share TXT 網頁,就能快速複製貼上和分享文字內容,讓其他裝置也能同步看到。Share TXT 適合在跨裝置瀏覽器即時分享內容,例如分享長網址或是會議鏈結,並在線上工作時保持過程流暢。

根據 Share TXT 開發者所述,他需要將長網址從手機複製到電腦上,但又不想記住網址或是手動輸入,因為這會中斷工作流程,因此開發出一個好用的工具,可以即時在任何瀏覽器共享文字,而且非常易於使用。

Share TXT
https://www.sharetxt.liv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hare TXT 網站預設會進入一個「預設」頻道(default),很多人都會連入相同頻道,彼此會看到輸入的內容,因此先在網址列後面輸入一個字串,有一點像是開個頻道的感覺,確保只有自己會看到要分享的文字內容。

Share TXT

STEP 2

開啟特定頻道後,會顯示當前只有一個使用者連接進來。

Share TXT

STEP 3

接著開啟手機或平板電腦瀏覽器(或者你想在兩台電腦傳輸文字內容也可以),開啟後一樣修改網址、連接到相同頻道,就能透過下方輸入框即時分享內容。

Share TXT

STEP 4

當你透過不同裝置的瀏覽器開啟 Share TXT 相同頻道,在底下複製、貼上文字內容後其他相同頻道都能即時收到,就能達成在不同裝置快速分享文字訊息的需求囉!

Share TX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多個裝置瀏覽器即時分享文字內容
  2. 開啟瀏覽器就能使用,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皆適用
  3. 在網頁輸入文字就能共享至其他裝置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