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ieo 貼上網址就能下載影片,支援 34 種常用網路服務

Savieo 貼上網址就能下載影片,支援 34 種常用網路服務

介紹過不少網路影音下載工具,早期大部分只支援 YouTubeVimeoDailymotion 這類專注於影片分享的空間,後來則多半為多合一下載服務,將網址貼上就能快速獲取影片下載鏈結,對於要保存線上影片來說很方便。當然大多數的服務都不會希望使用者將影片保存下來,畢竟可能牽涉到版權問題,但有些時候還是得備份、儲存影片,這些下載工具就能幫到忙,我更傾向使用不需要額外下載安裝軟體的線上服務。

根據過往經驗,通常網路影片下載服務會在一段時間後開始出現狀況或無法使用,這時候就得另覓他處,還好這類服務永遠都沒有少過,也確實有一定的需求吧!總而言之,只要挑幾個收藏到瀏覽器書籤備用即可,我特別喜歡支援多種影片來源的下載工具。

Savieo

本文要推薦的「Savieo」是一款免費線上影片下載服務,目前支援 34 種服務,包括大家常用的 YouTube、Vimeo、Facebook、Twitter、Instagram、Twitch、Flickr、TED、Tik Tok 抖音等等,可透過它下載的服務很多,網站也在首頁列出支援的完整服務列表,下載前可先確認一下自己要下載的服務有沒有列在其中。

Savieo 特色是只要將下載的影片或音訊網址複製、貼上,網站就會擷取出檔案下載鏈結,包括可供下載的畫質、解析度、影音格式,Savieo 本身沒有內建格式轉檔功能,提供的下載格式都是原網站開放的格式。

網站名稱:Savieo
網站鏈結:https://savie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Savieo 使用方法很簡單,開啟網站、將影片或音訊頁面的鏈結貼上,按下「Download」就能夠擷取出下載鏈結,操作時不用額外安裝軟體,即使是行動裝置應該也能夠正常使用。

Savieo

Savieo 詳細列出所有支援的網路服務和網站,點選進入說明頁面,還會顯示支援的網址格式,如果你要下載的網路服務已在 Savieo 支援範圍,但卻無法順利下載,可以先到詳細頁面查看一下網址格式是否正確。

Savieo

STEP 2

下圖是我從 Savieo 下載 Instagram 貼文影片的範例,可以看到右側會顯示可下載的畫質,我測試了幾個 IG 帳號發現畫質和下載選項部分並不多,點選 Download 就能獲取影片檔案(如果仍在瀏覽器裡播放,可點選另存新檔)。

Savieo

試著改以 YouTube 網址進行測試教學,提供下載的格式就變得較多,包括高畫質 HD、SD 等等不同選項,一樣是點選 Download 獲取影片檔案,無法順利下載就在鏈結按下另存新檔。

Savieo

STEP 3

除此之外,網站也提供書籤工具列(Bookmarklet)讓使用者快速從任何網站取得影片,這個小工具的用法很簡單,只要把「Savieo Bookmarklet」拖曳至瀏覽器書籤列就能使用,當你遇到要下載的影片,直接點選該書籤即可帶入 Savieo 透過這項服務進行下載。

Savie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整合各種影音平台,支援 34 種不同的網路服務
  2. 直接貼上網址就能擷取出影片音訊下載鏈結
  3. 支援書籤工具列,將頁面網址快速帶入 Savieo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