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li:讓 BitDefender 為縮網址安全把關,避免用戶誤入惡意網站

Saf.li

去年曾經介紹過「McAf.ee 來自 McAfee, 更安全的縮網址服務」,確實是個很聰明的應用與宣傳方式,知名的安全防護廠商 BitDefender 也提供一個簡短的縮網址服務,並為使用者的安全把關,它能夠透過 BitDefender 的防毒引擎對網址進行掃描,以確保該網站安全、且不會竊取使用者的資料,或是對安全造成危害,使用 Saf.li 短網址也能讓其它點擊者安心。

短網址固然是很方便沒錯,但最大的盲點在於使用者不確定這扇門的後方究竟是什麼,有些惡意或釣魚網站甚至會以短網址來做為偽裝,進而引導用戶至不安全的網站,所以我們才需要更安全的縮網址服務。

使用教學

跟一般縮網址服務使用方式差不多。進入 Saf.li 後,把原始網址給複製→貼上,在點擊【Share Saf.li】按鈕就可以把網址縮短。

進入 Saf.li,輸入要縮網址的原始網址

產生後的新網址類似 https://saf.li/98-fU 格式,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下方的按鈕分享至 Twitter、Google、Facebook 或是複製到剪貼簿,點擊右方的【Get Stats】可以查看詳細資訊,包括原始的網址、短網址、建立時間、訪問數、下載數以及掃描結果。

立即產生 Saf.li 縮網址,並可以查看狀態

Saf.li 也提供 bookmarklet 書籤列,讓使用者快速產生 Saf.li 短網址,只要將上方的【bookmarklet】按著並拖曳到瀏覽器的書籤列就可以使用囉!往後點擊該鏈結,就會自動產生一個縮網址,非常方便。

Saf.li Bookmarklet

 

來源:Saf.li(https://saf.li/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