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2023 農曆新年兌換新鈔 Google 地圖查詢(銀行、郵局據點)

2023 農曆過年兌換新鈔 Google 地圖查詢(銀行、郵局據點)
Copyright: jy23 / 123rf stock photos

時間過得很快,又來到接近農曆歲末過年前夕,這時間正是中央銀行宣布「農曆春節前新鈔兌換事宜」的時間,依照往例每年都會有五個營業日可兌換新鈔,台灣很多人都有領新鈔、包紅包的習慣,象徵除舊佈新、迎接全新一年的開始,紅色百元鈔票更是喜氣,如果想要換新鈔、領新鈔,記得把握時間到央行公告的金融機構兌換,今年一共有八家金融機構、454 家分行(及郵局),在公告期間都會開設「新鈔兌換專櫃」,加強服務民眾。

今年中央銀行公告的新鈔兌換日期為 1 月 13 日(週五)至 1 月 19 日(週四),共計 5 個營業日,這段期間前往臺灣銀行、臺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及中華郵政公司等八家金融機構、選定的 454 家分行(郵局)就能兌換新鈔。

中央銀行提供的「112 年度春節前 8 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據點一覽表」PDF 附表很好用,點選銀行、郵局還能打開 Google Maps 以地圖方式呈現,依照往例這次央行也有直接提供 Google 地圖和 QR code,有兌換新鈔需求的朋友可善加利用這項資訊,如果上班時間無法前往,其實在這段期間利用分行的自動櫃員機也有機會可以領到新鈔喔!尤其現在 ATM 也能領百元鈔,真的是相當方便啦!

使用教學

STEP 1

從中央銀行下載「112 年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PDF 文件會看到可兌換新鈔的地點,這次兌換據點和往年一樣都是八家金融機構(包含郵局),依照北部、中部、南部、東部和離島列出分行名稱,臺灣銀行除了簡易分行以外其他營業單位皆可換新鈔,其他還有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臺灣中小企銀和中華郵政公司。

點選分行名稱後會打開 Google 地圖顯示正確位置,使用者就能以導航方式規劃路線前往。

2023 農曆過年兌換新鈔 Google 地圖查詢(銀行、郵局據點)

STEP 2

另一個方法是使用 Google 地圖瀏覽,央行已將新鈔兌換據點整理在地圖中,以拖曳、放大方式找到你的生活範圍就能在 1 月 13 日至 1 月 19 日前往兌換新鈔。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今年從 1 月 13 日開始即可在台灣八家金融機構、454 家分行兌換新鈔
  2. 中央銀行提供 112 年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 PDF 並整合 Google 地圖
  3. 壹佰圓券每人限兌 100 張,貳佰圓等其餘各面額鈔券酌量供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