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Revue 推特免費電子報出版平台,建立發送時事通訊的最簡單方法

Revue 推特免費電子報出版平台,建立發送時事通訊的最簡單方法

知名的社交網路公司 Twitter 去年收購了一家荷蘭的電子報出版平台 Revue,提供作者、編輯一個更易於發送內容的管道,不同於以往發布內容需要建立網站或網誌(Blog),透過 Revue 讓使用者更快速建立自己的專屬頻道,讀者除了線上閱讀、也能利用傳統 Email 電子郵件方式進行訂閱,在每次更新後直接將電子報發送給訂閱者,想要打造個人的內容平台 Revue 是不錯的選擇。

Revue 只需要 Twitter 帳號就能免費建立電子報,也能設定主題、作者、描述、歡迎文字、地址和其他社群網站鏈結,電子報部分可自訂佈景主題、樣式、主要顏色和次要顏色,兼具團隊的多人協作功能,也能快速整合其他資訊來源,以瀏覽器擴充功能將看到的內容加入電子報中,或是連結第三方工具 Stripe、Mailchimp、Zapier、WordPress 外掛來達成更多任務。

Revue 本身是一項完全免費的服務,除了建立「付費訂閱」的電子報會扣除 5% 收益,其他功能都無需額外付費,如果你也有經營 Twitter ,還能將 Revue 電子報和訂閱按鈕加入 Twitter 個人頁面,讓追蹤者能加入電子報接收名單,方便直接寄送編製後的內容。

Revue
https://www.getrevue.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Revue 網站後點選「Start a newsletter for free」會看到註冊畫面,可直接以 Twitter 帳戶授權進行註冊和登入,也能改以 Email 方式註冊。

Revue Twitter

STEP 2

註冊時會要求建立一個使用者名稱,這會成為 Revue 電子報網址後綴的一部分,也需要先行設定電子報主題、國家,這些資訊稍後都能夠在設定頁面進行修改。

Revue Twitter

STEP 3

註冊完成後進入 Revue 控制台會有一個簡單的教學指引,會詳細介紹每個欄位功能,我個人覺得 Revue 介面不是很直覺清楚,第一次使用時可能需要花點時間摸索一下。

Revue Twitter

STEP 4

從右上角開啟帳號設定選項,會發現寄送電子報時會使用 Revue 的 Email 地址,實際回信時會被轉寄到使用者的真實信箱,如果不想使用 Revue 郵件地址也能選擇使用自己真實的 Email 地址替代。

Revue Twitter

往下捲動後建議將時區設定為「GMT+8:00」(如果你在台灣的話),就能在正確時間寄送電子報,可惜的是 Revue 還沒有提供中文語系介面,因此在語言部分暫時沒有中文可選,不過對於要書寫中文內容來說沒有影響,想收集流量資訊也能在設定加入 Google 分析。

Revue Twitter

Revue 允許使用者自訂佈景主題、Email 標頭樣式,也能選擇要使用的主要顏色、次要顏色,相較於一般網誌來說,Revue 可自訂的樣式選項較少。

Revue Twitter

STEP 5

前面有提到 Revue 可以和其他第三方服務整合,例如從 Twitter、Facebook、Pocket、Instagram 或是 RSS feeds 等來源快速在電子報加入內容;使用瀏覽器外掛 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Mozilla Firefox 和 Safari 新增內容,或是和 Stripe、Mailchimp、Zapier、LinkedIn、WordPress、Drupal 等平台進行連結整合(舉例來說如果你想開啟付費訂閱來閱讀文章的功能,就需要和 Stripe 連接才能開啟金流項目)。

Revue Twitter

STEP 6

點選「Create」就能在 Revue 建立內容,設定好要使用的電子報標題,底下就是編輯欄位,會有基本的編輯按鈕,加入標題、文字內容、鏈結或是多媒體。

Revue Twitter

如果你有整合其他的資訊來源,就能在右側看到這些內容,將它們快速加入電子報的編輯器。

Revue Twitter

STEP 7

在發布前選擇要立即發布或是延遲發布(選擇一個日期時間),也能將每次發布的電子報分享到其他社群網路,自訂要分享的預覽圖和訊息內容。

Revue Twitter

Revue 除了有將電子報直接寄送給訂閱者的功能,每一次的更新內容也會像是網誌發布於線上,因此也可以從頻道首頁找到這些內容鏈結,打開來閱讀之前發布的更新,有興趣的話就能透過 Email 訂閱。

Revue Twitter

STEP 8

簡單介紹完 Revue 主要功能後,再來補充兩個很有用(你可能也會有興趣)的功能。

Revue 提供自訂網域名稱(Custom Domain)選項,可將使用者自己的網域名稱對應到 Revue,也就是俗稱的「綁定網址」,一樣能在設定頁面找到,簡單來說就是在這裡設定要使用的網址,修改 DNS 紀錄後以 CNAME 指向 www.getrevue.co 等待更新就能生效。

Revue Twitter

Revue 還能將訂閱者的 Email 地址一次匯出,這是為了符合歐盟 GDPR 規範,如果未來想要移轉到其他平台就能將訂閱者帶走,不會因此被綁在同一個平台上,除了有匯出訂閱者 Email 的功能也有刪除所有訂閱的選項,一樣都能在設定頁面找到。

Revue Twitt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Twitter 旗下電子報出版平台,使用者可快速建立自己的專屬頻道
  2. 作者在線上撰寫內容後以 Email 郵件方式寄給訂閱者
  3. 整合第三方服務,例如串接 Stripe 提供付費訂閱的電子報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