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Spark 找尋字型靈感工具,隨機套用英文字體即時線上預覽

FontSpark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 ColorSpark 隨機產生配色或漸層色組合,協助設計師在開發網頁或應用程式時獲取配色靈感嗎?其實類似的色彩工具還不少,而且很多都有提供使用者快速隨機選色功能,有時候真的沒什麼想法,透過隨機展示可能會有收穫,如果你又不擅於程式碼,網站也會直接提供對應的 CSS 原始碼,方便帶入樣式表使用。除了配色外,字型也是影響使用體驗的重要因素,現在你有更直覺的方法挑選字型。

本文要推薦的 FontSpark 和 ColorSpark 來自同個開發團隊,主要側重於讓使用者找出更符合自己需求的字型,如同配色工具,FontSpark 也能夠隨機挑選搭配字型,即時套用到使用者預先設定好的文字,讓你從網頁中看看是否是想要的感覺。

其實大部分的字型網站都有提供線上預覽功能,但得一個一個選擇字型測試似乎就有點太浪費時間,相較之下 FontSpark 更快速方便。目前網站收錄的字型多半來自 Google Fonts,看到喜歡的字型後亦能點選旁邊按鈕快速連結到該字型頁面。

雖然在中文內容上可能英文字型並不能提供太多幫助,但如果是使用於 LOGO 標誌設計或許就有所助益,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從免費字型網站進行字體測試,終歸一句話,若沒有任何的靈感或想法,FontSpark 能幫助你跨出第一步。

網站名稱:FontSpark
網站鏈結:https://fontspark.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ontSpark 網站,直接輸入一段你要測試的文字,例如一段問候語、一個單字或品牌名稱,輸入後就能透過 FontSpark 快速套用不同的字型即時預覽。

FontSpark

STEP 2

例如選到一個 IBM Plex Mono 字型,這我在之前文章也曾介紹過(請參閱 IBM Plex:IBM 設計免費字型下載,三種字體類型及風格指南),是一款相當棒的免費字型。

FontSpark

點選下方的「Generate」就能隨機挑選、帶入一款免費英文字型。

FontSpark

如果你想知道文字在深色背景時的呈現效果,從右上角選單可切換暗色模式(Dark Mode)

FontSpark

STEP 3

已經有心目中理想的字體類型嗎?透過篩選功能查找特定的類型(Sans Serif、Serif)或字重(Light、Regular 或 Bold),設定後就能在隨機選擇時縮小範圍,讓顯示出來的文字效果更符合你的需求。

FontSpark

找到滿意的字型別急著 Google,直接點選右下角「Get Font」就能引導至字型網站獲取字型檔案或相關資訊。

FontSpark

STEP 4

想知道 FontSpark 收錄那些英文字型嗎?網站很貼心地提供完整的字型目錄,點選右上角選單,開啟 Directory 即可查詢,每個字型除了名稱、設計師,還有對應鏈結可連結到字體網站喔!

FontSpar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隨機帶入英文字型,即時顯示文字效果
  2. 可預先設定篩選的字型類型或字重
  3. 一鍵連結原字型網站獲取字型檔及相關資訊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