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refresh-sf:透過 Yahoo! YUI 壓縮工具幫網站瘦身!

如果你是自己架站的話,應該對於 CSS 或是 JS 檔案不陌生,前者是樣式表,後者則是為網站添加額外功能的 JavaScript ,可別小看這些檔案,雖然它們可能都只有幾 kb ,但要是訪客很多,所耗費的頻寬也不少。refresh-sf 使用 Yahoo! 的 YUI Compressor 作為壓縮工具,讓你可以獲得容量更小、更精簡的 CSS 和 JavaScript 檔。

使用 Yahoo! YUI Compressor 作為壓縮工具有個好處,就是不會對 CSS 和 JavaScript 檔造成損壞(這很重要),例如先前我曾經遇過:怎麼壓縮過的 JavaScript 檔變成無法運作?這可能是在壓縮時造成某些段落損壞。但透過 YUI Compressor 壓縮的檔案不會造成任何錯誤,而且壓縮比相當高,也就是能少掉至少 20% 以上的容量。

如果你願意花一些時間檢查網站上的 CSS 及 JavaScript 文件,並為它們「瘦身」一下,不但訪客進入網站時載入速度可以變快,也能夠減少網站頻寬的耗費,一舉數得。

使用教學

為了教學的方便,我將 refresh-sf 丟進 Google 翻譯裡,獲得如下圖的中文介面。如果你對於英文很頭痛,也可以學我這麼做。要使用 refresh-sf 很簡單,你可以直接把程式碼複製後丟進去,或是在第二個欄位處直接上傳檔案。

下面有一些設定的選項,例如要不要顯示警告訊息、在某個行號處插入斷行、只縮小但不要把符號混雜、保留不必要的分號等等。

2011-02-24-[1]

我將網站內某個 JavaScript 檔丟進去 Online YUI Compressor 壓縮後,發現容量減少了 52%!真的就是這麼神奇。不過壓縮後的檔案就會變得難以閱讀,建議還是保留一份未壓縮的檔案作為下次修改或是參考用。

2011-02-24-[2]

 

來源:refresh-sf(https://refresh-sf.com/yui/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