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環保署「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收錄全國 4000 個二手物回收據點

環保署「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收錄全國 4000 個二手物回收據點

相信大家平時就已經養成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的好習慣,但偶爾會遇到不確定應該怎麼處理的垃圾,可查詢之前我介紹過的「要丟回收或一般垃圾?回收大百科教你 101 種常見垃圾該如何處理」網站,詳細列出台灣經常出現在生活中但不一定知道如何處理的垃圾,應該回收嗎?有足夠的回收價值嗎?從「回收大百科」網站就能獲得很正確、詳實且易讀的資源回收資訊,也能幫使用者增長知識。

另外還有一種會遇到的情境,那就是有些東西想丟掉但又覺得可惜,可能還可正常使用,例如玩具、電器、家具或 3C 用品,只是想要汰舊換新或斷捨離,也沒有到可以二手價出售的價值,要幫這些「不用品」找到新的主人還真是不容易,如果你手邊有些用不到的物品想提供給需要的人,可以試試看環保署提供的網站。

本文要介紹「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是行政院環保署整理的全國二手物店家,可依照縣市、鄉鎮區域或是二手物類別來查找回收據點,二手物類別包含玩具、電器、家電、書籍、舊衣、3C 用品和其他類型,網站詳細列出這些據點名稱、地址、電話、二手物種類和備註,光是舊衣回收就有超過 1500 個據點,所有二手物店家也有超過 4000 個據點。

如果手邊有舊物想要淘汰,可以先自行篩選、評估一下是否還可用(壞掉或是年代太久遠就直接丟棄吧),還可以使用不妨送到這些回收據點,讓它們繼續被使用下去,這也是一種愛地球、節能減碳的方式喔!

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
https://recycle.epa.gov.tw/utma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行政院環保署「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網站,從左側的搜尋工具選擇要查詢的縣市、區域,勾選二手物類別後送出就會顯示特定範圍的所有回收據點。

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

STEP 2

回收據點會使用不同的圖示標記,點選標記就會顯示據點名稱、地址、電話、類型和相關資訊。

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

STEP 3

另一個更完整的列表可以在上方「店家查詢」以列表顯示,從列表上方一樣可選擇查詢的二手物類別、縣市和區域,就能在網頁表格中顯示搜尋到的不用品再使用及維修站資訊。

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

STEP 4

點選後方的詳細資訊就會顯示如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的據點資訊,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行政院環保署推出「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收錄超過 4000 個回收據點
  2. 可依照玩具、電器、家電、書籍、舊衣、3C 用品和其他類型搜尋
  3. 如果手邊有舊物想要淘汰可以查詢生活周遭有無回收點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