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Quack.space 以地理位置顯示鄰近檔案,免註冊、無下載限制臨時免空

Quack.space 以地理位置顯示鄰近檔案,免註冊、無下載限制臨時免空

免費空間服務多如牛毛,除了在空間、流量或速度等規格上有所變化,究竟還有沒有什麼特殊的「玩法」,能讓免空更有特色、更與眾不同呢?Pseric 最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臨時檔案託管空間,能依照使用者的位置來「放置檔案」,也就是說,只有當使用者接近你的所在範圍時才能看到你上傳的檔案,有一種讓人不知道又會看到什麼的期待感。

Quack.space 利用使用者的定位來暫存檔案,無須註冊、不用登入,完全匿名,當你開啟網站後,只要把檔案拖曳到網站裡,就會開始上傳、分享內容,檔案只會保存在伺服器一個小時左右,對於臨時要傳檔來說還蠻方便的。

不過受限於地理位置,Quack.space 並不會額外產生分享鏈結,必須要在該範圍內的使用者才可取得檔案,其他人除了能下載檔案外,也可以上傳自己的檔案,較可惜的是這服務無法長時間託管檔案,否則就能把整個城市變成尋寶圖了!

我還想不到 Quack.space 能夠怎麼運用,但這個點子還蠻新鮮的就是了,你覺得呢?

網站名稱:Quack.space
網站鏈結:https://quack.space/

使用教學

STEP 1

以瀏覽器開啟 Quack.space 網站後,會先跳出網站想要使用你目前位置的提示訊息,若你是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記得要把定位功能先打開,Quack.space 才能正確定位,也才看得到附近的檔案。

Quack.space

STEP 2

接著點選右上角的「上傳」按鈕,一次只能上傳一個檔案,Quack.space 沒有特別提到空間大小或下載限制,我想應該是沒有限制,畢竟檔案也只能夠暫存幾個小時,上傳時會在網頁內顯示進度列。

Quack.space

STEP 3

當其他人開啟 Quack.space 網站並定位後,若是在你的鄰近範圍內,就能看到你或是其他人上傳的檔案,點選檔案名稱即可下載、取得檔案囉!

Quack.space 下載速度很快,而且沒有倒數計時、驗證碼等設計。

Quack.spac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無須註冊、登入或下載軟體,手機也適用
  2. 以地理位置顯示鄰近範圍檔案
  3. 上傳下載無限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