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launchPage 快速建立產品上線前預告網頁,整合 Email 功能收集潛在用戶名單

PrelaunchPage 快速建立產品上線前預告網頁,整合 Email 功能收集潛在用戶名單
(Copyright: rawpixel / 123RF Stock Photo

如果喜歡嘗試各種新服務、新軟體,一定對產品介紹網頁不陌生,通常在對外開放前會有一段封閉測試期,除了為產品上線暖場外,也收集少數使用者的回饋建議來改進產品。因此建立一個好的準備頁面是很重要的。若你對於設計網頁不在行,初期也沒有太多預算來製作引人注目的產品頁面,本文要介紹的服務或許可以幫上忙。

PrelaunchPage 從名稱應該很容易了解它的功能,這是協助開發者快速建立產品上線前網頁的免費工具,或者可以更準確地說:幫你建立一個具有 Email 收集功能的產品頁面。

這項服務讓使用者快速從瀏覽器裡選擇網頁背景、文字顏色、內容,然後產生網頁檔案打包下載,只要找到合適的虛擬主機VPS 將網頁上傳,設定好網域名稱就能使用。

如同一般常見的產品上線模式,會先獲取有興趣的使用者,再分階段來寄送產品測試或者更新通知,PrelaunchPage 將所有填入的 Email 收集起來,建立者能將電子郵件列表匯出、使用於其他電子報服務。

網站名稱:PrelaunchPage
網站鏈結:https://www.prelaunchpag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relaunchPage 網站後,主要設定工具在左側邊欄,右側是網頁的預覽畫面。

PrelaunchPage

STEP 2

點選不同的圖案來切換背景,注意到可以自行上傳背景圖(Upload Custom Image),底下還有圖片分類可選擇,其實選項不算太少。另外,點擊上方色塊可以調整文字顏色,若都不符合需求,按下「More…」開啟調色盤來決定顏色吧!

PrelaunchPage

下圖是我切換成不同背景、顏色的預覽,接著點選右側文字,可以將它編輯成其他你需要的內容,例如在大標題寫下產品名稱,底下加入介紹等等,包括最下方的 Email 欄位和送出按鈕也都是能中文化的。

PrelaunchPage

STEP 3

這是我隨意更改 PrelaunchPage 頁面的文字敘述及欄位按鈕。

PrelaunchPage

STEP 4

最後,點擊左下角的「Continue」按鈕,輸入你的 Email 地址後就能下載網站檔案。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 PrelaunchPage 會將收集到的 Email(也就是訪客在你產品頁面填入的電子郵件帳戶)直接寫入他們的資料庫,而不是寄回你的信箱,因此你必須填入正確資料,這會成為你在 PrelaunchPage 的帳號,之後也才能將郵件列表匯出使用。

PrelaunchPage

STEP 5

登入 PrelaunchPage 後(在下載網頁時會自動收到登入網址及帳號密碼),就能從後台看到所有登錄的 Email 電子郵件清單,點擊「Export」可以匯出清單,將它使用於例如電子報或其他服務上。

除此之外,從 PrelaunchPage 後台還能設定要傳給新訂閱者的訊息、編輯產品頁面。

PrelaunchPage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