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olside FM 在 Mac 免費聽美國九零年代歌曲,搭配復古音樂播放器

Poolside FM 在 Mac 免費聽美國九零年代歌曲,搭配復古音樂播放器

我在去年曾經推薦過很有趣的「Poolside FM 最夏天的音樂電台,各種 90 年代美式音樂隨機放送」網站,透過瀏覽器開啟復古 Macintosh 介面,播放適合工作時收聽的美式音樂,喜歡的話還能搭配該年代的影片,營造出具衝突感卻很特別的使用體驗。Poolside FM 創立於 2014 年,當時就有網頁版和 Mac 版可供使用,不過近年改版後將介面完全翻新,才變成大家現在看到的模樣。如果你喜歡 Poolside FM,好消息是近期它在 Mac 推出全新免費應用程式,現在在電腦上就能使用這個看起來非常有歷史感的音樂播放器。

本文要推薦的「Poolside FM」是最近新上架的免費 Mac 應用程式,可以在 macOS 使用 Poolside FM 音樂播放功能,隨機收聽美國九零年代的流行音樂,而它的操作介面就如同在網頁版使用一樣,充滿濃濃古早味,除了基本的操作功能外,還有提供幾個不同主題頻道可以切換。

Poolside FM 應用程式只要開啟、註冊後就能使用,不需訂閱或付費,也沒有任何使用上的限制,當然它必須在 Mac 環境才能使用,行動版應用程式還在開發中,預計不久後就會上架。

Poolside FM
從 Mac App Store 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oolside FM 的 Mac App Store 應用程式頁面,點選右上角「取得」下載到 Mac 應用程式。

Poolside FM

STEP 2

開啟 Poolside FM 播放器會顯示於右上角,它看起來就真的很像以前的播放軟體,播放時會跳出讓使用者註冊或登入的畫面,如果你之前已經在 Poolside FM 註冊過帳戶就能點選 Log In 登入,或是輸入 Email、密碼建立一個新帳號。

Poolside FM

STEP 3

Poolside FM 操作方式很簡單,原則上點選「播放」就會有不間斷的隨機音樂可以收聽,這個電台主打的是很夏天風情的美式音樂,聽起來很舒服,做為背景音樂使用非常適合。在頻道部分還有收錄其他主題的電台,有興趣的話不妨切換一下看看自己比較喜歡那一種類型的音樂。

Poolside FM

遇到喜歡的音樂可以點選「愛心」加入最愛收藏,這也有助於 Poolside FM 推薦更適合你的音樂;想要分享給好友一起聽,點選右下角按鈕就能複製專輯音樂的鏈結,當然他們也會被引導到 Poolside FM 網站收聽。

Poolside FM

Poolside FM

STEP 4

點選 Poolside FM 關於頁面會看到 PoolOS 1.0.0 版的趣味畫面,也有 Poolside 團隊介紹,如果你有任何的想法或是合作提案可以在這裡找到聯絡方式。

Poolside F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oolside FM 推出免費 Mac 應用程式,開啟就能在電腦上聽音樂
  2. 內建五種電台頻道可切換不同音樂風格類型
  3. 將喜愛的音樂加入收藏,或是複製鏈結傳給朋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