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ikWizard 高品質商用免費圖庫,超過百萬相片影片素材 CC0 授權

PikWizard 高品質商用免費圖庫,超過百萬相片影片素材 CC0 授權

如果想搜尋各種類型免費相片、免費影片素材,網路上有非常多免費圖庫可用,不想跟其他人重複性太高也有商業圖庫,只要支付一定費用就能找到可合法使用、不用擔心會有版權疑慮的素材,例如之前介紹過 Shutterstock 就是相當知名的商用圖片庫(或是使用我們的圖片贊助商 123RF),這類商業圖庫多半是以下載的相片數方案計價,小量使用的話還能購買固定額度的張數。

本文要介紹PikWizard」是一家可免費商用的相片圖庫,收錄超過 100 萬張高品質、適用於商業用途的免費相片素材,可安全用於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原作者或出處來源。除了有相片以外網站也有提供相當多影片,透過線上預覽方式線上播放,下載時可選擇 SD、HD 或是 4K 高畫質影片。

PikWizard 如同一般免費圖庫,首頁都會有近期熱門的相片推薦,使用者輸入關鍵字查找有無相關的相片或影片素材,還有一個「Most Popular」會顯示最多人使用的相片分類,每個照片或影片頁面會出現相關標籤,利用標籤延伸搜尋也是一個好方法。

大部分在 PikWizard 網站的相片、影片都是採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無論是使用於個人、商業用途都沒有版權疑慮,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標示出處來源,如果想署名網站也提供文字鏈結和圖片鏈結,使用者可自行複製取用。

更多免費圖庫相關文章:

PikWizard
https://pikwizard.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ikWizard 後會看到一個搜尋框,可輸入關鍵字來查找相關照片、影片,往下捲動就是一些近期熱門和流行的相片素材,將游標移動到相片上方會顯示愛心數、下載次數。

PikWizard

STEP 2

搜尋時會有很多照片左上角標示為「Premium」,代表這張相片是付費合作廠商的廣告,如果使用者透過這裡連到商業圖庫、購買照片的話 PikWizard 會獲得分潤,這也是一般免費圖庫常見的廣告方式,如果你想尋找的只有不用付費的免費照片、免費影片的話可避開這些廣告。

PikWizard

從右上角點選「Videos」開啟影片頁面,和相片頁面大同小異,一樣會有下載次數,不同的是當游標移動上去時影片會自動靜音播放,方便使用者預覽。

PikWizard

STEP 3

從右上角「Most Popular」可選擇要瀏覽的最熱門相片、影片分類,如果想搜尋特定主題、但又無法使用關鍵字查找的話,也能利用分類方式碰碰運氣,或許能先找到一些入門的靈感。

PikWizard

STEP 4

進入相片頁面後點擊右側的「Download」按鈕即可下載、保存圖片,右側還會有一些標籤、關鍵字,可點選去延伸搜尋更多相關相片或影片素材。

右下角會有這張相片的授權方式,舉例來說,這張相片是採用 Creative Commons Zero(CC0)授權方式釋出,因此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或作者,如果想署名出處的話網站也有提供 Credit Photos 文字和圖片鏈結,複製即可快速顯示相關資訊。

PikWizard

STEP 5

影片和相片素材一樣都有單獨的頁面,影片能在線上預覽播放,點選「Download」進行下載,影片大多都使用免費授權,可免費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

PikWizard

按下「Download」後還能選擇要下載的影片畫質:SD、HD 或 4K 高畫質,影片會從 Vimeo 影片平台下載,不過不是每個影片都有高畫質選項,有些只有提供到 HD 畫質而已,下載時可留意一下。

PikWizar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ikWizard 免費圖庫收錄超過 100 萬張高品質相片素材
  2. 採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可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
  3. 依照關鍵字、標籤或分類查找素材,下載時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