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oiner 免費線上相片拼貼工具免下載安裝 App

PhotoJoiner 免費線上相片拼貼工具免下載安裝 App

前段時間很流行製作照片拼貼,讓我們在固定版面空間內塞進更多圖片,特別是在社群網站或部落格很常見,當今有非常多的手機 App 可以做到這件事,操作上也很簡單,選擇你要的版面類型,再找到要填充的相片後就能製作出拼貼效果。如果你不想額外下載應用程式,其實透過線上工具也能做到,有時候我覺得在電腦上處理相片相對來得輕鬆一些,不用尋找特定軟體更是深得我心,接下來就來介紹這個好用的免費服務。

本文要推薦的PhotoJoiner」是一個免費線上相片拼貼工具,可以快速將多張相片拼湊、排版成單張圖片,自訂圖片尺寸後選擇要放入的圖片張數,PhotoJoiner 就會給出一些可行的版面排列方式,最後再將手邊相片上傳,拖曳到適當範圍後就能製作出拼貼圖,整體操作方式相當直覺易懂,而且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即可完成所有程序。

此外,PhotoJoiner 還能調整邊框尺寸,讓不同相片之間有固定間距避免看起來過於擁擠,也能在圖片加入文字效果,調整文字顯示大小、字型、顏色、陰影或對齊方式,如果你想要製作照片拼貼,透過瀏覽器打開 PhotoJoiner 就能輕鬆上手。

PhotoJoiner
https://www.photojoiner.net/collage-maker/editor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hotoJoiner 先從「Size Settings」選擇你要的拼貼圖片尺寸,預設為 1000×1000,可調整更大的尺寸,或是符合 Facebook 封面圖的 851×315 ,當然也可依照需求自訂大小。

PhotoJoiner

STEP 2

接著在左上角「How Many Photos?」選擇你要製作拼貼的相片數量,例如三張,PhotoJoiner 會給出一些可行的排列方式,點選下方圖示就會套用到右側的預覽畫面。

PhotoJoiner

STEP 3

從右上角點選「Add Images」選擇要加入拼貼的照片,相片會出現在右側選單,如果你沒看到右側選單列,有可能是把它縮小隱藏了,因為相片必須透過這裡才能加入,記得要把它打開才能看到相關功能。從右側選單列把相片拖曳到拼貼的適當位置就會新增到頁面中。

PhotoJoiner

STEP 4

若想在拼貼圖片上加入文字,也不用再透過其他圖片編輯工具處理,點選左邊選單的 Text 文字工具按下「Add Text」加入文字框,PhotoJoiner 可正確顯示中文內容,不過內建的字型只有英文看得到效果,但不會影響顯示,從編輯器可調整文字大小、顏色、陰影顏色、樣式或對齊方式等等,按著文字周圍的圓點可拖曳調整位置。

PhotoJoiner

STEP 5

最後,按下中間的「SAVE」就能將結果輸出,PhotoJoiner 會產生一個圖片頁面,點選右側的下載按鈕「DOWNLOAD PHOTO」即可獲取這張拼貼成果。

PhotoJoiner

下圖就是我透過 PhotoJoiner 製作的拼貼圖片。

PhotoJoin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線上相片拼貼工具,可建立特定尺寸、數量的拼貼圖
  2. 調整邊框尺寸,產生相片間的間距和顏色
  3. 可加入文字,產生圖片快速下載免註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