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EKO STEP 在圖片上打馬賽克,檔案不會上傳隱私更有保障

PEKO STEP

如果想要在圖片上打馬賽克,將一些比較有隱私疑慮的個人資訊模糊處理、不被別人看到,除了手機應用程式可以做到,也能試試線上馬賽克工具,例如我很喜歡的「Redacted 線上圖片馬賽克、模糊遮蔽工具,相片不上傳離線也能用」就能在瀏覽器快速編輯相片,不用下載軟體,而且相片也不會被上傳到任何遠端伺服器。其他還有 Redact.photoFacepixelizer 工具都有為相片加入模糊、馬賽克的功能,不過我覺得 Redacted 就很好用。

本文要推薦「PEKO STEP」是一個免費後製圖片的網站,其中就有很好用的「在圖片上打馬賽克」編輯功能,使用者只要打開網站、將圖片拖曳到編輯器,就能選取要打馬賽克的範圍,也能設定馬賽克像素大小、形狀和馬賽克所選範圍內側或是外側。

PEKO STEP 提供繁體中文介面,操作更簡單,無需額外安裝軟體就能使用。

雖然是在瀏覽器上運作的免費圖片編輯器,但是應用程式只會在使用者裝置上進行圖片處理,不會將讀取的圖片傳送到第三方伺服器,因此圖片從頭到尾都不會離開電腦,也不會有圖片內容紀錄被取得或是外洩等疑慮。

PEKO STEP
https://www.peko-step.com/zhtw/tool/pixelate.htm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EKO STEP 網站後會顯示為中文繁體,也可從左下角選擇語言,將圖片拖曳到 PEKO STEP 顯示的編輯區域或是點選「選擇檔案」選擇要編輯的圖片。

PEKO STEP

STEP 2

接著相片會顯示於 PEKO STEP 編輯區,以滑鼠拖曳要馬賽克的範圍。

PEKO STEP

從下方調整「像素大小」、馬賽克「形狀」和所選範圍內側或是外側,按下「打馬賽克」標示的範圍就會變模糊,不過只有以像素方式來進行馬賽克的方式,沒有模糊或是加入單一色塊覆蓋的功能。

PEKO STEP

STEP 3

如果覺得馬賽克還不夠模糊,調整「像素大小」讓特定範圍變得更難以辨識。

PEKO STEP

STEP 4

最後從左上角點選「檔案」找到「儲存圖檔」就能將馬賽克後的相片保存。

PEKO STEP

不過 PEKO STEP 網站也有寫道部分瀏覽器可能無法使用上述方式儲存圖片,這時候只要直接在圖片點選右鍵,從選單中找到「另存影像」或是「另存圖片」即可透過瀏覽器選單直接儲存圖片。

PEKO STE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EKO STEP 免費後製圖片網站,將圖片拖曳到編輯器即可使用
  2. 實用的圖片馬賽克功能可調整馬賽克像素大小、形狀和所選範圍
  3. 圖片不會上傳伺服器,避免圖片紀錄被取得或是外洩等疑慮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