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go 終止服務!5 個 YouTube 轉檔下載替代方案推薦

Peggo 終止服務!5 個 YouTube 轉檔下載替代方案推薦

Peggo.tv 可能算得上是這幾年最多人使用的 YouTube 下載工具,可在線上將 YouTube 影片轉為常用的 MP3、MP4 格式,因為介面簡單、亦能快速解決使用者遇到的影片下載問題,受到許多人喜愛,甚至後來還推出行動裝置專用的 Peggo for Android 應用程式。不過 Peggo 上個月底突然宣布結束服務,原因在於這項服務無法遵守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版權法規要求,實際情形網站並沒有多做說明,但未來勢必得尋找其他替代方案。

近年許多類似服務都走上關閉一途,除了沒有可以獲取收益的方式(也要耗費不少成本),更大的原因是版權問題,畢竟線上影片授權就是限制在特定網站以瀏覽器播放,下載或以其他方式傳輸檔案不一定合乎版權或影音服務規範,如果遇到法律問題,這些網站也只能選擇解散。

就我的想法來說,下載線上影片可能還是一個灰色地帶,影片播放時也是一種下載的過程,只是使用者無法直接獲取影片檔案,影音平台無法以廣告或其他方式帶來收益亦會造成損失。

不過這篇文章沒有要探討複雜的版權或合法性問題,純粹想在 Peggo 服務被關閉後提供需要類似工具的使用者其他下載替代方案,這些服務都是線上工具,不用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也能夠跨平台使用,當然使用時風險請自行斟酌,也要顧及到可能的版權問題,這些工具我都曾經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若不知道怎麼使用可以回到原文章參考教學。


1. CONV. 將 YouTube 影片轉檔 MP3、GIF 或 MP4 下載

Peggo Alternatives

網站名稱:CONV.
網站鏈結:https://www.convyoutube.com/

CONV. 跟其他服務不同,它沒有複雜難懂的介面,只要在原始 YouTube 影片網址前加入 conv 四個英文字母,就可以立即透過這項服務來選擇你要下載的影片格式。這個下載工具支援 MP3、GIF 和 MP4 三種主要格式,下載影片時還可以選擇你需要的畫質。


2. Yout 線上剪輯錄音 YouTube 影片轉成 Mp3 音樂下載

Peggo Alternatives

網站名稱:Yout
網站鏈結:https://yout.com/

Yout 可以讓使用者在線上將任何 YouTube 影片轉為可下載的音訊 Mp3 格式,其實操作方式跟 Peggo 大同小異,使用 Yout 是無須註冊或付費的,只要開啟網站,輸入要查找的影片關鍵字,或是直接把影片網址貼上,即可透過 Yout 進行錄音來擷取影片的音樂或音效部分,轉檔為 Mp3 後讓使用者下載到電腦裡。


3. YouTubNow 線上 YouTube 下載器,將影片轉 Mp3、Mp4、3gp 等格式教學

Peggo Alternatives

網站名稱:YouTubNow
網站鏈結:https://www.youtubnow.com/

YouTubNow 號稱 2018 年最好的線上 YouTube 下載器,可將 YouTube 影片下載保存到電腦中,支援多種格式,例如:Mp3、Mp4 或 3gp,也有單純保留音訊的 Webm 或 M4a 等等,使用者無須註冊或登入帳號,而且也不用額外安裝擴充功能,跨瀏覽器平台就連行動裝置也能夠使用。


4. YT2MP3 線上 YouTube 轉 Mp3、Mp4 下載

Peggo Alternatives

網站名稱:YT2MP3
網站鏈結:https://www.yt2mp3.ws/

YT2MP3 是一款更快、更簡便的 YouTube 下載轉檔服務,主要支援兩種格式:MP3 及 MP4,也就是音訊和影片兩種。YT2MP3 並沒有太過複雜難懂的介面,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把影片網址貼上,點選你需要的格式就能取得檔案。


5. 在 YouTube 網址後面加上 my 就能快速下載、備份影片 Mp4 格式

Peggo Alternatives

網站名稱:Youtubemy
網站鏈結:https://www.youtubemy.com/

Youtubemy 是一款免費的 YouTube 影片線上下載器,只要開啟網站、輸入要下載的影片網址,即可快速保存影片的 Mp4 格式並在沒有網路的離線狀態播放。值得一提的是 Youtubemy 因為在名稱上跟 YouTube 只差兩個字,因此也能於 YouTube 網址後方加入「my」來快速開啟影片下載頁面。


後記

如果你因為一些狀況必須把網路影片下載使用,例如最常見的要做報告,但又沒有可用的無線網路環境,就必須先將影片下載保存,直接以電腦上的播放軟體瀏覽,這些過程並不會太繁瑣,而我的經驗是有線上工具就盡量不下載、安裝軟體,剛好網路上就有不少服務可達成需求。

但還是要提醒一下,將網路上的影音內容下載下來並不代表可以毫無限制使用,如同前面提到的還是會有版權或法律上的疑慮,使用時還是要特別注意,最好能夠標示一下來源出處,或是詢問影片擁有者可否下載使用。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