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ayPal 帳戶被永久限制、無法繼續使用的解除方式

如果經常使用國外服務,遇到線上付款功能大多會提供信用卡或 PayPal 兩種方式,台灣目前最常用到的應該也還是 PayPal(Stripe 還未支援台灣),無論是要綁定信用卡付款或收款以餘額支付都很方便,優點是不用直接將信用卡號碼等資料儲存在其他服務,遇到交易糾紛時可以透過 PayPal 居中協調處理,缺點是手續費、匯率較高,我使用至今應該超過十年以上,倒也沒遇過什麼問題。

最近在收取國外公司的一筆餘額退款時將兩個 PayPal 帳號合併,就被 PayPal 系統判斷為具有潛在風險,直接就被設定為「PayPal 永久限制帳戶」,所有款項和信用卡資料都無法提領或是刪除,等同於帳戶被永久停權無法使用。

PayPal 帳戶被永久限制、無法繼續使用的解除方式

若要把帳戶內的款項取出,必須等待 180 天後保留的款項才能提領,非常麻煩。

因為在差不多時間點我一位朋友也在 PayPal 遇到相同的問題,也是正常使用時就突然被限制帳戶,判斷可能是被程式偵測然後誤判而遭到鎖定,我向他詢問處理方式,確認無論是台灣或國外都可以使用相同的方法恢復。

如果你也遇到 PayPal 帳戶被停用的問題時,請試著撥打電話聯絡客服中心,這應該也是目前唯一有效的方法,但這個功能很難找,透過 PayPal 查詢中心顯示的解決方案也只會看到「你無法繼續使用 PayPal」的畫面,接下來我會有詳細的處理過程記錄。

我在聯絡客服中心後獲得問題解決的時間大約是五天左右,但我朋友在隔天或兩天就恢復帳號使用權限,可能每個帳戶情形不同,過程中沒有被 PayPal 要求提供其他資料,僅有在電話中有詢問相關使用紀錄而已。

PayPal
https://www.paypal.com/

1. PayPal 帳戶被永久限制的畫面

如果你的 PayPal 帳戶被永久限制(停權),登入 PayPal 後會在控制台看到「經過審核後,基於潛在風險原因,我們決定永久限制你的帳戶。你將無法再使用 PayPal 進行其他業務」,在這個狀態下無法收款提款,也無法刪除 Email、信用卡和帳號。

檢視詳細資料只會看到前面的那個「你無法繼續使用 PayPal」畫面。

PayPal 帳戶被永久限制、無法繼續使用的解除方式

若是進入調解中心,也會在最上面出現「你的帳戶使用權限受到限制」的提示訊息。

PayPal 帳戶被永久限制、無法繼續使用的解除方式

透過聯絡客戶服務中心找到「解決帳戶限制的方式」說明頁面,基本上照著這個說明操作步驟一樣無法解決問題,只會再次跳回到帳戶被限制的畫面而已。

PayPal 帳戶被永久限制、無法繼續使用的解除方式

2. 帳戶無法使用,請直接致電 PayPal

最好的方法(也是目前從網路上找到可解決 PayPal 帳戶被鎖的經驗)就是直接打電話去客服中心,打開「PayPal 聯絡我們」頁面,找到最下方的「致電給我們」功能,要注意的是雖然 PayPal 有提供發送訊息功能,但可能會等不到結果,建議還是直接上班時間撥打電話過去。

PayPal 帳戶被永久限制、無法繼續使用的解除方式

如果沒有登入 PayPal 帳戶的情況下會要求使用者登入,接著就能在致電 PayPal 聯絡客戶服務中心的畫面找到「代碼」和「聯絡電話」,也會有客戶服務時間資訊。

從台灣打過去可以使用網頁提供的中文免付費國際電話(0080),我是使用市內電話撥打,手機應該也可以,在台灣以外的國家或地區要撥打另外一組電話,但就不是免付費電話,可能會需要支付國際長途電話費,這點要特別注意。

在撥打後等待接聽的過程花費約十分鐘以上,後來接通後轉接給下一位客服人員又等待一段時間,時間不夠的話建議等比較有空時再打,因為 PayPal 客服電話不好打通。

PayPal 帳戶被永久限制、無法繼續使用的解除方式

3. 在通話流程會被詢問的問題

打過去沒有被詢問身份核對碼,撥通後語音選項選擇帳戶問題,客戶服務人員接通後就跟對方說自己的 PayPal 帳戶被永久限制鎖定,客服人員會詢問 PayPal 帳戶登入 Email 並確認個人資料(我被問到真實姓名、電話和主要信用卡的後四碼),如果要撥打電話前記得先確定自己用的是那一張信用卡,把卡片準備好比較沒問題。

接著客服人員還確認了平時的 PayPal 帳戶用途,我說主要都是支付國外服務費用為主,也有詢問最近一筆也就是我被鎖定帳戶的款項,照實回答即可,後來她就回覆會將資料給帳戶部門進行確認處理,通話就到此結束,等待 PayPal 答覆處理結果。

等待約五天時間就收到 PayPal 來信「你的帳戶使用權限已恢復」的信件,中途沒有被要求提供任何的資料文件。

PayPal 帳戶被永久限制、無法繼續使用的解除方式

以上簡單記錄一下我的 PayPal 帳戶被永久限制、無法使用的解決方式,提供給可能也遇到同問題的朋友參考,如果你在正常使用 PayPal 過程中也遇到奇怪的帳戶被永久限制問題,可以試試看以文章的方式解決,有打有希望。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ayPal 系統在偵測到帳戶有潛在風險時可能會進行限制
  2. 帳戶被永久限制後無法進行任何操作,提領款項需等待 180 天
  3. 遇到此問題時請致電 PayPal 客服中心有機會獲得解決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