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F 在你的網址列就能縮網址!免複製貼上內建流量分析功能

OFFF 在你的網址列就能縮網址!免複製貼上內建流量分析功能

以往要將冗長的鏈結縮短都會透過縮網址服務,一般來說,常見作法不外乎複製、貼上網址,或是使用瀏覽器外掛快速產生,但這些過程其實要多好幾個步驟,而且在行動裝置操作也不太方便。現在有個更快更直覺的線上縮網址工具,只要在網址列的網址最前面加入幾個字元就能將網址縮短,透過分析統計功能或自動加入 UTM 標籤精確紀錄流量來源和成效,這個小技巧對平常會需要分析網址成效來說也很有用。

本文要介紹的「OFFF」是一個免費縮網址服務,操作方式很簡單,只要在網址列的最前面輸入 offf.to/ 就能將網址縮短,其實它的原理和影音下載器差不多(像是 YouTubeDLD),只是目標對象從影音網站換成網址。OFFF 可以自訂產生的網址字串,將隨機產生鏈結轉為更易於記憶或識別的網址,除此之外,也會整合流量統計分析和 UTM 標籤功能。

OFFF 沒有傳統大家習慣的複製、貼上網址產生短網址的操作方式,只要在網址前面輸入一串字串,就會轉為縮網址,也具備管理、查詢流量或刪除等功能。

OFFF 在產生短網址時不用註冊或登入帳戶,但匿名的短網址無法編輯或刪除,建議註冊一個帳戶用來管理短網址,這項服務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功能「Return to URL」,預設情況下產生短網址會自動導向至 OFFF 網站管理介面,開啟 Return to URL 後即使產生短網址也會停留在原網頁上,或在縮網址時使用 offf.to/r/ 網址也能啟用這項功能。

OFFF, Shorten links on the go
https://offf.to/

使用教學

STEP 1

實際操作一下 OFFF 縮網址服務操作方式,非常簡單,在你要縮短鏈結的網址前面輸入 offf.to/ 然後送出就會把這段網址轉為新的短鏈結。

OFFF

STEP 2

轉換後會自動導向至 OFFF 網站,如果想在縮網址後停留在原本頁面,可使用 offf.to/r/ 替代,就會開啟前面提到的「Return to URL」功能,短網址一樣會建立,但不會進入到 OFFF 網址管理頁面。

從 OFFF 會看到鏈結清單,包括點擊次數、原始網址、建立日期、短網址、查看分析報表、編輯或刪除等等功能,未來 OFFF 會有一些可能需付費升級才能使用的功能,但好消息是早期用戶可以先免費使用,再寫這篇文章介紹時也尚未推出付費加值功能。

OFFF

後方 SHORT 欄位顯示的就是 offf.to 產生的短鏈結,預設情況下會接上隨機字串,將游標移動到上方點選後面的「Copy」就會快速將鏈結複製到剪貼簿。和一般短網址服務一樣,開啟縮網址會自動導向至原始網頁,不過不會有廣告或其他干擾元素。

OFFF

STEP 3

如果你後續想要管理產生的短網址,或是查看流量分析等資訊,依照提示註冊一個帳號吧!

OFFF

STEP 4

登入後縮網址就會直接加入你的帳戶。順帶一提,若你希望在縮短網址後回到原始網頁,可以從側邊欄找到「設定」頁面,將「Return to URL After Shorten」選項開啟即可。

OFFF

OFFF 內建分析(Analytics)功能,會紀錄使用者產生的短網址使用情形,包括每日、每週或每月的點擊次數、流量來源、國家、使用的作業系統和瀏覽器。

OFFF

如果你想透過 UTM 標籤讓 Google Analytics 收集到更精確的數據,OFFF 提供自訂 UTM 標籤功能。

OFFF

STEP 5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功能是 OFFF 開放讓使用者自訂網址名稱,也就是短網址後面那段隨機產生的字串,點選編輯就會看到選項,設定後網址會變得更好記。

OFFF

OFFF 預設登入後的控制台會列出使用者的短網址收到的總點擊數、網址數、最多點擊的短網址,也會顯示每個短網址獲得的點擊次數等資訊,相關操作會在登入後從控制台看到,介面設計簡單易懂。比較可惜的是 OFFF 目前沒有提供其他產生短網址的方式(例如傳統複製貼上網址或是瀏覽器外掛),不過無論是電腦或行動裝置 OFFF 都能獲得很好的使用體驗。

OFFF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網址前面加上 offf.to/ 自動產生短網址
  2. 內建流量分析統計功能,也可加入 UTM 標籤
  3. 支援自訂網址名稱,無需複製貼上或額外安裝擴充功能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