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Google Tab 將 Edge 瀏覽器開新分頁設為 Google 首頁(Edge 擴充功能)

New Google Tab 將 Edge 瀏覽器開新分頁設為 Google 首頁(Edge 擴充功能)

從 Google Chrome 或 Mozilla Firefox 跳槽到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時第一個碰到的問題就是如何修改預設的搜尋引擎,畢竟大部分的人還是比較習慣使用 Google 做為搜尋選項(而不是 Edge 預設的 Bing),還好這在設定中可以修改,但是另一個比較困擾的問題是 Microsoft Edge 無法自定開啟新索引標籤頁面的網址,每次打開就只能看著 Microsoft 版面,如果沒有調整版面配置,就會看到新聞、推薦連結、Office 側邊欄、背景和各種推播給使用者的內容。

我習慣剛開始使用 Microsoft Edge 時就將各種不相關的內容關閉、隱藏不顯示,恢復最精簡的版面樣式,不過如果你想將 Google 首頁設定為開啟新索引標籤的預設頁面,很抱歉 Microsoft Edge 還不開放這項功能,只能透過瀏覽器擴充功能做到。

本文要介紹的「New Google Tab」是一個免費 Edge 擴充功能主要功能是將開啟新分頁時看到的頁面改為 Google 首頁,解決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無法自定開新分頁時要打開的網址問題,改善操作流程,對於從 Google Chrome 跳槽到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使用者來說就解決了一大銜接上的不習慣感。

之前介紹過的「Empty New Tab Page」擴充功能可讓開啟新分頁時顯示空白頁也很好用。

New Google Tab 擴充功能也已在 Microsoft Edge Addons 外掛商店上架,只要從商店安裝就能馬上使用,非常簡單,如果是因為省電、省資源等各種原因從 Chrome 更換為 Edge 瀏覽器,或許你會需要這個功能。

New Google Tab
從 Microsoft Edge Addons 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預設情況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打開新索引標籤時只會看到如下畫面。

New Google Tab

透過右上角「頁面版面配置」有幾種模式可選,像是簡潔、佈景、新聞或自訂,如果想要看起來很乾淨、留下最少資訊內容,可以在自訂裡將所有顯示的內容都關閉或隱藏,看起來會是最小化的呈現樣式。

New Google Tab

STEP 2

開啟 New Google Tab 的 Edge 外掛程式頁面,點選右上角「取得」下載安裝外掛。

New Google Tab

STEP 3

因為是會更動到新索引標籤頁面設定,為了保護瀏覽器,Microsoft Edge 會將外掛停用,需要進入擴充功能設定頁面,將它手動開啟才能完成安裝。

New Google Tab

STEP 4

點選右上角「擴充功能」後再點選最下方「管理延伸模組」選項。

Screenshot 2022 03 18 00 38

從安裝的擴充功能列表把「New Google Tab」後方的開關切換為開啟狀態。

New Google Tab

STEP 5

啟用後在開啟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新分頁時就會自動打開 Google 首頁。

New Google Tab

對於要從 Google 右上角選擇各項服務或進行搜尋來說就會更方便。

New Google Tab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New Google Tab 可將 Edge 瀏覽器開新分頁設定為 Google 首頁
  2. 解決 Edge 無法調整新索引標籤頁面的限制
  3. 擴充功能已在 Microsoft Edge Addons 外掛商店上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