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1080p 讓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也能播放高畫質影片(Chrome 擴充功能)

Netflix 1080p 讓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也能播放高畫質影片(Chrome 擴充功能)
Copyright : baloon111 / 123RF Stock Photos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人都減少外出活動的頻率,取而代之的是在家追劇或打電動(看看最近很紅的動物森友會),現在影音串流服務選擇很多,最知名的 Netflix 提供非常多原創影集、電影或動畫,透過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Apple TV 或是智慧型電視都能即時播放,相當便利。不過如果你是在電腦上以瀏覽器播放,可能會發現 Netflix 無法跑到 1080p 高畫質(HD),依照說明中心的系統需求只有在 Microsoft Edge、Internet Explorer、Chrome OS 的 Google Chrome 和 macOS 的 Safari 才能支援 1080p 或更高畫質。

為什麼很多人使用的 Google Chrome 和 Mozilla Firefox 在觀賞 Netflix 影片時只能達 720p 解析度呢?因為 Netflix 使用的數位版權管理(DRM)為 PlayReady,不被這兩家瀏覽器支援,如果想在電腦上收看最高畫質的 Netflix,只能使用 Windows 或 macOS 內建的瀏覽器(Edge 和 Safari)。

但如果真的很想在 Google Chrome 收看 Netflix 的 1080p 高畫質影片,也不是沒有解決方案,其實只要多裝一個「Netflix 1080p」擴充功能即可。這個外掛已經被 Googl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架,另一款 Super Netflix 也被警告不得加上強制播放高畫質影片功能,若要安裝依然可以在 GitHub 開發者頁面找到相關檔案,再把它下載、安裝到瀏覽器。

Netflix 1080p

Netflix 1080p 讓 Google Chrome(或是類 Chromium 瀏覽器)都能夠直接播放 Netflix 1080p 加上 5.1 聲道音效輸出,無須進行其他設定,當然這不一定可以繼續使用,如果遇到外掛功能無法使用但又需要看 1080p 的話,可參考說明中心選擇支援 1080p 或更高畫質的瀏覽器。

Netflix 1080p(HD)只有在標準高級方案才能使用,價格最低的基本方案不提供高畫質影片。

Netflix 1080p
https://github.com/truedread/netflix-1080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etflix-1080p 的 GitHub 頁面,點選右上角「Clone or download」按鈕後選擇「Download ZIP」將所有檔案壓縮為 .zip 格式匯出,解壓縮會得到一個 netflix-1080p-master 資料夾。

Netflix 1080p

STEP 2

接著在 Google Chrome 網址列輸入 chrome://extensions 開啟擴充功能頁面,先將「開發人員模式」開啟,點選「載入未封裝項目」來安裝外掛。

Netflix 1080p

安裝時選擇剛才解壓縮出來的 netflix-1080p-master 資料夾。

Netflix 1080p

最後就會看到 Netflix 1080p 外掛已經被安裝到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啟用,如果未來不想使用或失效時可以點選移除將它從瀏覽器刪除,這部份和其他擴充功能一樣。

Netflix 1080p

STEP 3

接著我們先回到 Netflix ,登入後點選右上角的「帳戶」設定,從「使用者與家長控制」找到你要編輯的帳號,點開選擇「播放設定」,我們要將「單螢幕數據使用量」調整為「高」,如此一來才會使用最佳畫質播放。

Netflix 1080p

STEP 4

要如何在 Netflix 播放時查看目前的影片畫質呢?可以透過快速鍵開啟相關資訊:

  • Windows:Ctrl + Alt + Shift + D
  • macOS:Command + Option + Shift + D

開啟後從底下的 Play bitrate (a/v) 後方數字就能知道目前的解析度,在沒有使用 Netflix 1080p 前透過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只能播放到 720p,有些電影甚至只有 540p 解析度。

Netflix 1080p

Netflix 1080p

安裝 Netflix 1080p 後重新整理網頁,播放時打開相關資訊,就會看到 Play bitrate (a/v) 已經來到高畫質 1080p 囉!

Netflix 1080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讓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可以播放 Netflix 1080p HD 影片
  2. 外掛已經被 Googl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架,必須從 GitHub 安裝
  3. 使用 Windows 或 macOS 內建的瀏覽器是收看 Netflix 高畫質的最簡單方法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