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otionElements 免費素材庫:一站式下載影片、音樂、圖片模板

MotionElements 免費素材庫:一站式下載影片、音樂、圖片模板

上次寫完「MotionElements AI 腳本產生器:快速打造完整影片場景、音樂、短片和旁白文字」工具介紹後,發現好像還沒推薦過 MotionElements 給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朋友,這是一家專為影片創作者打造的免版稅影片素材、音樂、影片模板網站,除此之外,還有音效、圖片和 GIF 素材、3D、平面設計模板和簡報等內容可以找到,資源完整,依照使用者下載的素材計價,也有提供訂閱制「無限下載」方案。

MotionElements 網站中使用者還能找到一些免費資源,例如在影片、音樂、音效、圖片、平面設計模板、After Effects、Premiere Pro、Apple Motion、DaVinci Resolve、使用者介面模板(UI)、Notion 和簡報模板分類都有對應的免費項目,雖然數量較少,但確實可以免費下載、獲取,有需要的朋友不妨上去尋寶、找找有沒有適合自己的素材。

接下來就簡單示範一下如何在 MotionElements 網站獲取各種免費素材,要注意的是使用素材時可能需要遵循授權規範,像是標示原作者和出處來源,除此之外,註冊一個 MotionElements 帳戶也是必要的,不過這些流程都不用額外付費,也不需設定信用卡等支付方式。

MotionElements 每週提供給免費帳戶 5 個免費素材下載額度,超過的話要等待重置。

MotionElements
https://www.motionelements.com/zh-han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otionElements 網站後點選上方選單「探索」,會列出網站收錄的所有素材類別。

MotionElements

STEP 2

接著點選任一類別,往下捲動頁面就會看到「免費素材」按鈕,例如在圖片與 GIF 素材會看到「免費圖片素材」,進入後會看到更多的免費內容,例如會有熱門下載或是各種免費素材標籤。

MotionElements

STEP 3

捲動到下方找到「查看更多」會開啟 MotionElements 搜尋功能,在搜尋結果左側找到「價格」勾選免費選項,如此一來就能篩選出所有免費的素材搜尋結果。

MotionElements

STEP 4

例如找到一張由 AI 生成、可免費下載的圖片素材,點選進入圖片頁面,會在右側顯示「下載」按鈕,也會有像是格式、尺寸大小等資訊,確認後點選「下載」即可取得該免費素材。

MotionElements

接著會再跳出一個畫面,再次點選「免費下載」後取得檔案,下方也會顯示使用者本週能下載的免費素材額度,每週只會有五個額度,下載時要特別留意一下,除此之外,也有加入原作者、出處來源的字樣可以直接取用。

MotionElement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MotionElements 提供豐富的素材,包含影片、音樂、音效、圖片及平面設計模板等
  2. 不僅有免版稅的高品質素材,還有免費資源可供下載,註冊後每週可下載五個
  3. 具備中文介面,操作方式簡單、授權清楚易懂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