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ork 免費縮網址與檔案分享服務,可將圖片、影片和音訊檔轉連結

Mork 免費縮網址與檔案分享服務,可將圖片、影片和音訊檔轉連結

Mork 是台灣的免費縮網址服務,不僅連結可縮短,還整合圖片、影片和音檔上傳功能,也就是將免費空間整合在同一服務中,讓分享內容變得更方便。Mork 是極為重視隱私的匿名分享空間,這意味著使用者可以在不用註冊或登入帳號的情況下直接使用,可自訂安全密碼、瀏覽次數限制、有效期限和備註,操作上相當簡單,應該可以滿足各種使用者的日常需求。

除此之外,Mork 支援使用者登入 Google 帳戶管理曾經產生過的短網址或上傳檔案,相較於一些匿名的服務來說又提供了更多的彈性,Mork 在上傳圖片、影片或音訊檔案時可設定的項目:

  • 設置安全密碼:當設定密碼後使用者必須輸入正確密碼才能瀏覽內容。
  • 瀏覽限制:超過瀏覽次數限制後就無法存取內容。
  • 設置有效期限:當有效期限過期後,上傳的內容會被設定為不公開。
  • 自訂備註:加入對上傳內容或網址的描述說明。

Mork 還能對產生的短連結預先加入 UTM 選項,用以追蹤、分析網站的流量和成效表現,會員和非會員單次能夠上傳的檔案數量略有差異,圖片最大支援 15 MB、影片 80 MB、音訊檔案 20 MB ,預設情況下檔案的保存期限為無限制,如果未來想手動刪除檔案、設定 META og 標籤的話可以登入 Google 帳戶進行相關操作。

Mork 縮短網址
https://mork.ro/

使用 Mork 建立短網址

開啟 Mork 網站後會有四個主要功能:縮短網址、上傳圖片、上傳影片和上傳音檔,其中的縮網址工具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可以將較長的網址縮短為短網址,以便用於分享或是避免排版跑掉等問題。

開啟縮網址功能後將原始連結複製、貼上,下方有幾個進階選項,如不需要可不用進行任何設定,比較特別的是 Mork 支援設定 UTM 參數,可用於追蹤、分析流量和成效,尤其是在行銷活動上會很有用,必要時可點選下方的「UTM 選項」進行相關設定。

Mork

建立短網址後可以快速複製、產生 QR code 圖片或登入 Google 帳戶進行管理。

Mork

將圖片上傳 Mork 限時分享圖片

Mork 有縮圖片、縮影片和縮音樂音訊檔案的功能,也就是直接內建免費空間,舉例來說,Mork 圖片上傳功能可單次上傳最大 15 MB 圖片、圖片數量 5 張(登入後可增加張數)。

Mork

一樣是把要上傳的圖片拖曳到網頁中,或是點選中間的虛線欄位、選擇要上傳的圖片檔案。

Mork

上傳前可設定安全密碼、瀏覽限次、有效期限和備註,預設情況圖片上傳後「無限期」保存,可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保存時間,當過期後就無法透過連結查看圖片。

Mork

當圖片上傳完畢後就會轉換為 Mork 短連結。

Mork

透過連結就能瀏覽、查看使用者上傳分享的圖片,除此之外,上傳者還能在頁面下方看到簡易資訊,如果上傳後想進行編輯,可以從右上角登入 Google 帳戶,登入後就能對頁面進行進行管理,例如設定安全密碼、瀏覽次數限制、加入備註,還有瀏覽圖表可參考,會顯示瀏覽者使用的瀏覽器、平台、作業系統和國家來源。

Mork

以 Mork 線上分享影片、音訊檔案

除了前面介紹的功能,Mork 還有縮影片、縮音訊檔案的服務,一樣是將檔案拖曳到對應的功能頁面,即可上傳並取得短連結,影片支援最大單檔 80 MB,音訊最大單檔 20 MB ,上傳前也可以設定密碼、瀏覽次數限制、有效期限。

Mork

影片通常會比圖片再大一些,上傳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必須保持網頁開啟直到出現短連結。

Mork

透過 Mork 影片短連結就能直接在網頁上播放影片。

Mork

前面有提到 Mork 可匿名使用,如果未來想要管理自己上傳過的資料或短網址,可以點選「登入」使用 Google 帳戶取得相關連結和資料的管理權限,此外,在登入後還能查看每個短網址的瀏覽次數、留言數量、建立和到期時間。

Mor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不需註冊的匿名使用方式,讓用戶能夠迅速且方便地上傳檔案與縮短網址
  2. 整合圖片、影片和音訊檔案的上傳與分享功能,並可設定密碼、有效期限和瀏覽限次
  3. 登入 Google 帳戶後可管理自己建立的短連結或上傳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