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訂閱 Meta 驗證取得 Facebook / Instagram 藍勾勾教學,詳細介紹與價格分析

訂閱 Meta 驗證取得 Facebook / Instagram 藍勾勾教學,詳細介紹與價格分析

去年底 Twitter 宣布推出「Twitter Blue」驗證訂閱機制,後來我也寫了一篇「台灣跨區申請 Twitter Blue 藍勾勾驗證教學,網頁訂閱每月 8 美元」介紹,早期如果透過正常程序申請的藍勾勾驗證會被移除,直到使用者付費訂閱才會重新顯示。隨後 Meta 也宣布要跟進這項措施,使用者可在 Instagram、Facebook 以訂閱方式取得藍勾勾驗證標章,以往需要填寫表單、上傳資料進行人工驗證的方式成功率極低(參閱藍勾勾怎麼拿?申請 Facebook 藍色驗證標章教學),現在只要付費訂閱就能取得藍勾勾驗證。

如果前段時間有關注「Meta 驗證」資訊,Meta 為此訂閱服務提供了一個說明網頁,最初只在澳洲、紐西蘭進行測試,後來逐步拓展到美國、英國、加拿大、印度和巴西等國家,七月中台灣已經可以訂閱 Meta 驗證。


Meta 驗證價格

當前只能透過應用程式(iOS / Android)進行訂閱,價格是每月 $14.99 美元(約新台幣 $455 元),以網頁訂閱的話價格為每月 $11.99 美元,但我在寫這篇文章時還無法使用。


Meta 訂閱的功能福利

用一句話來形容 Meta 驗證最大的用處就只有「為 Facebook、Instagram 取得藍色勾勾驗證標章」。

相較於 Twitter Blue 來說 Meta 驗證不但價格更貴,而且在功能上也沒有什麼優勢,就從 Meta 驗證提供的資訊來看升級後只會多主動式帳號防護、直接帳號支援和 FB、IG 獨享貼圖而已,有沒有值這個價格就看使用者,當然你也可以把它想像成玩遊戲在課金啦!或許這樣會感覺好一點。

另一個很勸退的點是 Meta 驗證不是訂閱一次就能套用所有帳號,如果你有 Facebook、Instagram 帳號需要驗證、取得藍勾勾,兩者就要分開付費(而且目前也還不支援粉絲專頁或商業帳號),價格也沒有 Twitter Blue 年繳會有更多的折扣,Meta 驗證目前看起來就是採用月繳方式,如果有 FB、IG 帳號想驗證每個月就會多出大約一千元左右開支,但好像還無法獲得什麼額外功能。

最後,再說一個 Meta 驗證會讓人很卻步的流程——驗證時需要將 Facebook、Instagram 姓名、大頭貼照都換成真實身分,也就是說姓氏和名字部分要和身分證件相符,大頭貼照必須是全臉特寫、臉部要朝向前方,對於在社群網站上只想用匿名、不想放個人照片的使用者來說就沒辦法通過 Meta 驗證,如果帳號的主體不是真實人物的話也無法以 Meta 驗證的流程取得藍勾勾。

Meta 驗證
https://about.meta.com/tw/technologies/meta-verified/

訂閱 Meta 驗證取得藍勾勾教學

STEP 1

這幾天台灣用戶在開啟 Facebook、Instagram 應用程式時應該會看到已經可以訂閱 Meta 驗證的提示訊息,臉書會出現在個人頁面中間、IG 則是在個人頁面最上方。

Meta 驗證

STEP 2

點選「立即註冊」開啟 Meta 驗證功能(如果以手機瀏覽器打開 Meta 驗證網頁點選 Instagram、Facebook 按鈕也會出現相同畫面),從 Meta 驗證訂閱說明可以知道訂閱後就能獲得驗證標章、更完善的帳號安全防護、在需要時取得支援(真人支援協助)和專屬貼圖,在「確認個人檔案」畫面點選註冊為特定帳戶訂閱 Meta 驗證。

Meta 驗證

選擇要訂閱 Meta 驗證的帳號後會出現設定付款方式功能,透過應用程式訂閱每個月是新台幣 $455 元,以網頁版進行訂閱價格較低,不過目前台灣好像還無法使用,只能用手機內建的支付方式購買訂閱,如果在三天內沒有提交個人檔案資訊的話就會被取消申請,訂閱也會取消(同時取得退款)。

Meta 驗證

STEP 3

在確認個人檔案資訊時會要求提供真實的名字、姓氏和大頭貼照,姓名必須和身分證件相符,大頭貼則必須是全臉特寫、且臉朝前方,如果不想在社群網站使用真實姓名、照片的使用者就無法訂閱 Meta 驗證了,另外,雙重驗證部分也是要預先設定完成,相信大家應該都有把這個設定打開,沒有的話可參考我之前寫的教學:

Meta 驗證

STEP 4

接著再點選一下「繼續」會出現協助確認身分的畫面,在這個功能需要上傳駕照、護照、國民身分證或是政府核發的身分證件(擇一),而且身分證明文件必須包含使用者的姓名、相片和出生日期,點選後會有一個拍攝身分證件正反面的說明和教學,照著提示操作即可。

Meta 驗證

不過 Meta 拍攝證件的功能倒是非常好用,將身分證件放置於平坦處、拍照時讓證件顯示於提示框中就會自動拍攝和產生結果,而且拍攝後的相片文字會很清楚,拍完證件相片上傳文件後就會顯示「身分確認中」提示訊息,通常會在幾小時內進行確認。

如果有通過後就會收到通知,沒有的話也會有提示,要求使用者重新提供資料,這個流程最多可以 3 天,超過時間沒有完成身分確認就會被取消訂閱。

Meta 驗證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透過 Meta 驗證服務可以在 Facebook 與 Instagram 上取得官方認證的藍勾勾標章
  2. 提供主動式帳號防護,對於公眾人物和知名品牌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安全防護
  3. 訂閱 Meta 驗證服務後,使用者還可以享受直接帳號支援服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