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witter Blue 推特驗證藍勾勾每月 $7.99 訂閱,搶先使用新實驗功能

Twitter Blue
Copyright: rafapress / 123rf stock photos

Elon Musk 今年十月完成 Twitter 推特收購案,火速解僱掉約一半的員工,傳達給外界因為推特財務問題必須這麼做,隨後就推出「Twitter Blue」訂閱功能,原以為網路流傳推特藍勾勾以後每月 $8 美元只是傳言,結果還真的對外開放了!如果你難以透過驗證方式取得 Twitter 藍勾勾,未來只要加入訂閱就能在帳號旁邊掛上驗證標誌,還能搶先試用更多實驗性功能(例如編輯推文)。

Twitter Blue 訂閱方案目前僅在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和英國開放,而且只能以 iOS 內購方式獲取,每月價格 $7.99 美元,第一階段 2022 年 11 月 9 日或之後建立的新 Twitter 帳號將無法註冊訂閱 Twitter Blue,未來會再推出更新流程、最大限度降低假冒身份風險。

為帳戶取得藍勾勾驗證一直是各大社群平台用戶追求的目標,通過驗證將有助於提高帳號公信力,也能使貼文動態有更好的曝光率,像是 FacebookInstagram 都有開放使用者自行申請帳戶驗證提交相關資料的功能,不過通常難度很高,即使有一定知名度或活躍度也不一定能取得驗證。

依照推特的開發人員 Yoel Roth 所述:

以往的 Twitter 驗證會考慮到真實性和知名度,但知名度本質上很難在全球範圍下以公平方式確定,因此 Twitter Blue 出現或許能夠擺脫原有驗證機制對某些人來說非常棘手的問題。

更重要的是支付 $8 美元訂閱將會提高偽造身份、假帳號或是垃圾訊息發送者的成本,藉此來杜絕社群網站上可能違法使用條例的各種違規行為。

新的 Twitter Blue 和原有驗證藍勾勾差異

雖然都會在帳號名稱旁邊顯示藍勾勾(驗證)標章,但在點選後顯示的說明會不太一樣,如果是通過原有驗證的帳號在點選後會顯示「這個帳戶已通過認證,因為該帳戶在政府、新聞、娛樂或其他指定類別中很有名。」訊息,若是付費訂閱 Twitter Blue 一樣會有藍勾勾驗證標誌,但會標示為這個帳戶之所以通過驗證是因為付費訂閱 Twitter Blue。

現階段看來原有的藍勾勾驗證用戶並不需要付費 $7.99 美元來維持驗證標誌,但功能上會和付費訂閱用戶不太一樣,可以想像成付費升級 Premium 會員或是課金,能獲得比一般使用者更多權益。

Twitter Blue
Twitter 認證和 Twitter Blue 說明差異

如何訂閱 Twitter Blue 方案?

如同文章前面所述,目前 Twitter Blue 只有在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和英國開放,而且限制 iOS 裝置以應用程式內購方式付費升級,如果你在這些地區開啟 Twitter,點開左側選單就會看到「Twitter Blue」選項。

不過看起來還是會限制手機的應用程式商店地區,如果跨區到第一波支援的國家會顯示錯誤、無法購買的訊息。Twitter Blue 除了會給訂閱者驗證的藍勾勾標籤,未來還會有在回覆、提及和搜尋結果置頂功能、發布長度更長的影片、取得一些新實驗性功能等特性。

Twitter Blue
只有在支援的國家地區才能訂閱 Twitter Blue

Twitter 會顯示更多的個人資料標籤

除了藍勾勾驗證標章,Twitter 還計畫在一些特定的個人資料頁面顯示標籤,例如特定國家附屬媒體和政府機關的標籤、候選人標籤、自動化帳戶(機器人)標籤,還有目前正在實驗中的「官方」標籤,會在一些大型公司企業的帳號下方顯示。

Twitter Blue
Twitter 將在特定的帳戶下方顯示個人資料標籤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Twitter Blue 目前僅在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和英國開放
  2. 僅支援 iOS 應用程式內購方式訂閱,每月 $7.99 美元
  3. 除了會給訂閱者藍勾勾標籤,未來也能夠優先使用實驗性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