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eee 免費圖床為 PTT 分享圖片設計,不刪圖的 Imgur 替代方案

Meee 免費圖床為 PTT 分享圖片設計,不刪圖的 Imgur 替代方案

Meee 免費圖床是去年底 PTT 鄉民建立的免費圖片空間(參閱 C_Chat 自架圖床Meee分享一文),讓使用者可以將圖片上傳、取得分享連結並貼在線上讓其他人瀏覽,當前圖空主流依然是 Imgur,不過去年更新使用條款後會將色情、未被使用的舊圖片自動從伺服器刪除,因此可用性已經不如以往,即使是一些灰色地帶或可能耗費過多流量的圖片也會消失,如果你想繼續在網路上分享各種圖片,Meee 免費圖床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Meee 圖床使用上很簡單,只需要點選圖片上傳、選擇圖片檔案後就能分享並取得連結,比較特別的是 Meee 首頁會列出使用者最近上傳的圖片,不過即使是設定為不公開依然可以分享圖片(只是不會在首頁顯示),為了避免被有心人士惡意使用,Meee 圖床管理者會手動審核設定為公開顯示的圖片。

另一方面 Meee 圖床使用的機制和 Imgur 類似,除了上傳後產生圖片頁面的網址外,圖片會給出直接連結,也就是所謂的直接連結(Direct Link),可在 PTT BBS 或是應用程式直接顯示圖片。

Meee 免費圖床
https://meee.com.tw/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eee 免費圖庫後點選「圖片上傳」會看到上傳功能,將圖片直接拖曳到上傳框就可上傳,最大支援單檔 80 MB(應該也不會有圖片超過這個大小),預設情況圖片是不公開的權限,不過不公開指得是不會在首頁出現,但依然可以從圖片連結取得分享網址。

Meee 免費圖床

選擇要上傳的圖片後設定分享權限,也可以在圖片加上標籤(也可不加),點選「產生」上傳圖片取得連結。

Meee 免費圖床

STEP 2

上傳後 Meee 圖床就會在結果頁面上方顯示圖片網址。

Meee 免費圖床

右側的按鈕也可以顯示 QR code 或是複製網頁連結,其他使用者就能開啟 Meee 圖床頁面查看圖片。

Meee 免費圖床

STEP 3

最多人會使用的功能則在圖片右上角,點選選單後會看到「複製圖片連結」功能,點選後就能取得圖片的直接連結,也就是 i.meee.com.tw 開頭後方接上圖片檔名,就和 Imgur 一樣可以直接開啟瀏覽。

Meee 免費圖床

STEP 4

Meee 圖床還有提供其他免費功能,例如縮網址、縮檔案、圖片壓縮或圖片格式轉換工具,有興趣的朋友可從右上選單列找到相關工具。

Meee 免費圖床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Meee 提供簡單的圖片上傳與分享流程,用戶可以輕鬆上傳圖片並取得分享連結
  2. 即使設定為不公開,用戶仍然可以取得圖片分享網址,只是不會顯示於 Meee 首頁
  3. Meee 還有一系列附加工具,例如縮網址、檔案壓縮、圖片格式轉換等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