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TRA 開網頁查台鐵即時車況時刻表,還會顯示準點或誤點資訊

LiveTRA 開網頁查台鐵即時車況時刻表,還會顯示準點或誤點資訊
Copyright: tktktk / 123rf stock photos

通常我們要查台鐵火車時刻表都會打開網站或應用程式,輸入要查詢的日期、時間、出發和抵達站就會顯示相關結果,再從搜尋結果去找到要搭乘的車次,不過如果想查看即時的火車時刻或列車有沒有誤點好像就只能到車站才能看到,若手邊剛好沒有好用的台鐵應用程式,現在也能透過網頁版查詢,接下來要介紹給你的這個 LiveTRA 網站很方便。

本文要推薦的「LiveTRA」是台鐵即時車況時刻表,由開發者 Boggy Jang 製作,使用的是交通部 PTX 服務平臺提供的開放資料,以瀏覽器開啟 LiveTRA 就能立即查詢目前的火車時刻,包括順行和逆行的列車時間、車種、車次、每站的發車時間和準點誤點資訊,無需額外安裝應用程式是它的特色。

LiveTRA 也能選擇要查詢的車站或是使用定位方式快速找出附近車站,每個車次還會有說明、停靠車站和發車時間,稍微試用一下覺得還蠻好用,可惜偶爾會有廣告略多影響到可瀏覽範圍的問題。

LiveTRA 台鐵即時車況時刻表
https://livetra.boggy.tw/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iveTRA 網站後會看到預設車站(臺北)的列車時刻,依照順行、逆行方式分為兩欄,稍微注意一下網頁出現的是依照當前時間而顯示的時刻表,例如下午查詢就不會顯示早上的班次,從左上角欄位選擇要查詢的車站,也能輸入站名快速搜尋。

LiveTRA 台鐵即時車況時刻表

STEP 2

如果想透過定位方式查詢可點選右上角「附近車站」,瀏覽器會跳出要求使用目前位置的提示,允許後就會自動選擇最近的車站(但記得瀏覽器的定位權限要打開,否則無法使用這項功能)。

LiveTRA 台鐵即時車況時刻表

STEP 3

LiveTRA 除了會顯示列車時刻、車種、終點站,也會顯示是否準點或延遲時間,點選列車會開啟詳細資訊包括停靠的車站、發車時間和列車說明,例如普悠瑪號就會顯示班次不發售無座票的訊息。

LiveTRA 台鐵即時車況時刻表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LiveTRA 台鐵即時時刻表,可顯示當前的列車時間和車況
  2. 以瀏覽器開啟網頁即可使用,無需額外下載應用程式
  3. 透過定位方式快速顯示附近車站,也能查詢列車的停靠資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