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LinkPicture 免費圖片託管服務,上傳後產生可直連的超連結

LinkPicture 免費圖片託管服務,上傳後產生可直連的超連結

LinkPicture 是一個免費圖片共享服務,可以讓使用者輕鬆在網站、討論區、網誌或留言板貼圖,將相片上傳產生為超連結,透過網址格式來分享相片內容,就和 Imgur 或是其他我們熟悉的圖片空間類似。LinkPicture 可在沒有註冊、登入帳號時使用,支援多種圖片格式(JPG、JPEG、PNG、GIF、BMP、XBM、WXMB),單檔大小不能超過 20 MB,除了從電腦上傳圖片也能利用網址匯入、同時也有提供 Android 應用程式。

其實類似的圖片空間都大同小異,差別只在於速度、流量限制、保存時間和穩定性,當然現今的社群網站、即時通訊軟體都能傳送圖片,或是保存於雲端硬碟、相簿的圖片都能直接產生鏈結,圖片空間的重要性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但可能還是會有需要用到的情境,例如想在匿名的情況下分享圖片。

LinkPicture 在上傳圖片後會產生各種網址格式,包括 HTML、BBcode、Markdown,值得一提的是也有直接連結可用(點選就能直接打開圖片),對於要在其他網站貼圖來說也會很有用,不過 LinkPicture 沒有對於圖片保存時間、流量或點擊次數限制等說明。

LinkPicture
https://www.linkpictur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inkPicture 網站後點選「Select the images」選擇要上傳分享的圖片,可一次選取多張相片,上方還有從網路以鏈結匯入圖片或是下載 Android 應用程式,選好圖片後勾選下方兩個選項,分別為同意使用條款、讓所有人都能檢視,按下「Upload」按鈕就開始上傳。

LinkPicture

STEP 2

如果使用者上傳了六張相片,在結果頁就會有六個圖片網址,依照使用情境提供不一樣的語法,像是網頁使用的 HTML、相片頁面鏈結、討論區或文件頁面會用到的 BBcode、Markdown 語法。

LinkPicture

點選最下方的「Direct Link to Photo」就能取得圖片的直接連結,也就是網址後面加上圖片副檔名,可直接在瀏覽器中打開圖片,這也能運用在各種地方。

LinkPicture

STEP 3

每張圖片也會有各別的程式碼和直接連結,必要時也能點選右方的按鈕將圖片下載保存,不過圖片空間本來就沒有限制,打開圖片直接連結、右鍵保存圖片也可獲得相同效果。

LinkPictur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LinkPicture 免費圖片空間可批次上傳分享圖片,單檔不超過 20 MB
  2. 支援 JPG、JPEG、PNG、GIF、BMP、XBM、WXMB 等各種圖片格式
  3. 上傳產生 HTML、相片網址、BBcode、Markdown 語法或直接連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