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gfaces 以 AI 產生的免費高品質人物相片圖庫

cgfaces 以 AI 產生的免費高品質人物相片圖庫

cgfaces 是一個致力於提供由 AI 人工智慧技術產生免費、高品質人物相片的免費圖庫網站,這些相片都具有免費下載高解析度版本、自由編輯、可商業使用等特色,使用者在網頁上依照分類(男、女、兒童、男孩或小孩)、地點(街道、城市、海灘、辦公室、室內室外或大自然)進行瀏覽,最終從詳細資訊找到下載按鈕,同時也會有一些人物和情境的簡易描述,在沒有登入的情況下就能下載小張、大張的相片尺寸,可達 16MP 高解析度。

cgfaces 提供的所有相片都是以 AI 技術產生,因此人物都不會在現實世界存在,使用時不需擔心會有違反肖像權或違反版權等疑慮,雖然 cgfaces 相片看起來和真人非常相似,但仔細看會發現比較像繪製的感覺,相較於之前介紹過的 Generated PhotosGenerated Humans 來說還是不太一樣。

如果你想將真實的人物相片以 AI 技術進行處理、讓它產生看起來相似的人物臉孔,Photos Anonymizer 工具幫得上忙,只需要將照片上傳即可搜尋或產生一些看起來很接近的臉孔。

cgfaces
https://cgfaces.com/en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gfaces 網站後點選左上角「Discover」會有各種分類可以選擇,包括以人物、地點進行篩選或瀏覽特定位置的相片,這些臉孔都是 AI 自動產生,雖然看起來像真人但實際上都不存在。

cgfaces

首頁往下捲動也會有各種人物相片,點選後就會開啟詳細資訊頁面。

cgfaces

STEP 2

使用者也能在瀏覽過程從左上角篩選器將搜尋範圍縮小,例如只顯示男、女、小孩、男孩或女孩相片。

cgfaces

或是以篩選器顯示特定地點、背景的相片圖庫。

cgfaces

STEP 3

在進入相片詳細資訊頁面後會看到更大張的預覽圖,從右側找到關於這張相片的簡單描述、作者、標籤等相關的資訊,和其他免費圖庫一樣都能利用標籤來延伸搜尋、找出更多相關的相片。

cgfaces

STEP 4

點選右上角「Free Download」按鈕後免費下載相片,小尺寸、大尺寸兩種選項分別可取得 1024×1024、4096×4096 像素的相片,解析度相當高!使用者在沒有註冊的情況下就能下載,使用時不用標示出處來源,但如果你想幫忙推廣、宣傳 cgfaces 網站也有提供相關的字串可快速複製使用。

cgfaces

不確定未來 cgfaces 會不會限縮相關權限,在我寫這篇文章時 cgfaces 依然提供使用者匿名下載權利,如果在免費註冊帳戶後可以上傳自己的相片(不過有尺寸大小、解析度限制)。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cgfaces 致力於提供 AI 技術產生免費、高品質人物相片素材
  2. 依照人物特徵、地點進行篩選搜尋,這些人物都不會在現實世界存在
  3. 免費下載高解析度相片,使用時無須標示出處來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