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Link to QR 免費 QR Code 產生器可自訂樣式、顏色製作 PNG 格式

Link to QR 免費 QR Code 產生器可自訂樣式、顏色製作 PNG 格式

現在 QR code 圖案的應用可以說非常廣泛,時常在各個地方看到類似功能,無論是要加入好友、追蹤動態、連上 Google 商家留下評價、電子支付或是租車等等只要開啟手機相機功能,掃描 QR Code 就能快速開啟特定的鏈結或應用程式。當然 QR Code 也能自行設計製作,比較常見的像是不同顏色或中間塞進圖片,都能維持圖案有一定的可辨識性,例如 QRCode MonkeyBeaconstac 都能製作 QR Code。

本文要介紹的「Link to QR」是一個簡單、免費且開啟網頁就能使用的產生器,透過這項工具可以將任何字串(例如網址)轉為 QR Code 圖片,但為了保持 QR Code 大小和維持簡約感,設定的字串最多不超過 300 字元。

Link to QR 可自訂 QR Code 外框樣式、圓角、透明背景、是否在下方顯示文字以及圖片顏色和尺寸,完成後即時在線上預覽並下載為 PNG 格式。許多使用者會用到的向量圖 SVG 格式和 API 串接功能開發者允諾將在未來的版本加入。

Link to QR
https://link-to-q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ink to QR 網站後,在最上方輸入要設定的網站鏈結,可不加入 https://https://前綴詞,開啟網頁時瀏覽器會自動加入。

Link to QR

STEP 2

QR Code 下方的三個方塊分別可以設定邊框、透明背景和是否在圖片下面顯示網址字串,利用捲動軸能調整邊框粗細、圓角,透明背景適合使用在當背景不是白色的情況下(目前只能輸出 PNG 格式)。

Link to QR

下方色塊可切換不同顏色,像是黑色、紫色、綠色或藍色,點選最右方按鈕開啟調色盤功能,直接輸入 HEX 色碼帶入特定顏色就會即時呈現在上方。

Link to QR

STEP 3

最下方的兩個數字 1000×1000 是產生圖片長寬尺寸,因為是正方形,長寬部分會固定為相同數值,完成後點選最下方的「下載」按鈕就能將圖片保存為 .png 格式。

Link to Q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免安裝,開啟就能輸入字串轉換為 QR Code
  2. 可自訂外框粗細、圓角、透明背景和顏色等選項
  3. 將 QR Code 輸出為 PNG 格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