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分享連結網站縮圖標題錯誤、無法顯示?PagePoker 可強制更新

LINE 分享連結網站縮圖標題錯誤、無法顯示?PagePoker 可強制更新

當使用者將網址複製、貼上 LINE 時會在對話視窗顯示網頁標題、描述和縮圖,這些資訊是從頁面的 Open Graph 標籤抓取而來,簡單來說,網頁開發者會透過 Open Graph 標籤指定網站標題、說明、固定網址、語言和圖片鏈結等資訊,讓搜尋引擎、社群網站或即時通訊軟體使用這段內容來呈現出預覽效果,因此完善 Open Graph 標籤資訊很重要,有助於讓網頁在各種平台顯示正確資訊。

之前介紹過一些 Open Graph 標籤產生器,如果你是自行開發網站或網路服務,可使用類似工具將相關資訊填入來產生對應的 Open Graph 內容(或是參考 HEAD 網頁開發參考手冊找到相關標記和範例說明):

當然社群網站和即時通訊服務不可能在每次使用者貼上網址時都去抓取一次頁面資料,而是採用資料暫存(Cache)方式將抓取過的資料儲存在伺服器,避免可能因為抓取次數太頻繁而造成網站的負載。

如果頁面更新 Open Graph 標籤(例如改標題或是換圖片),鏈結預覽有很大機率還是顯示舊資料,除非經過一段時間暫存資料過期才會重新抓取,為了避免還是出現舊資料,開發者就要使用相關工具「手動更新」暫存資料,例如 Facebook Debugger 是臉書分享偵測工具,輸入網址後就能要求 Facebook 更新網址預覽資訊。

其實 LINE 也有提供類似 Facebook 的網址預覽更新功能,不過可能較少人知道,如果在更新頁面標題、縮圖或說明後想要手動要求 LINE 重新抓取網址的預覽資料,開啟「LINE PagePoker」將網址輸入後清除暫存即可做到,對於在 LINE 上面有很多受眾或是會透過 LINE 轉貼網址的網站來說非常有用。

LINE PagePoker
https://poker.line.naver.j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age Poker 把網址複製貼上,選擇該頁面語言(例如 Chinese – Taiwan 就是台灣使用的繁體中文),最重要步驟是勾選「Clear Cache」然後送出,強制讓 LINE 機器人清除暫存資訊後重新抓取頁面內容。

LINE PagePoker

STEP 2

在 PagePoker 結果頁面會顯示抓取更新時間、回傳代碼、擷取的頁面網址、網域名稱、伺服器 IP 位址等資訊,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Open Graph」欄位,可以看到成功抓取到的網站標題、說明、縮圖、圖片大小和網址。

LINE PagePoker

再往下拖曳就會看到鏈結預覽(Link Preview),也就是將網址貼到 LINE 聊天室後會顯示出來的預覽效果。

LINE PagePoker

STEP 3

從 LINE 開發者說明可以知道 LINE 在產生鏈結預覽時只會使用到三個 OGP 標籤:

  • og:title
  • og:description
  • og:image

分別代表頁面標題、頁面描述和圖片,寫法可以參考後方範例,如果網站還有使用其他的 OGP 標籤則不會被使用在建立 LINE 鏈結預覽,如果有更新頁面的這三個 OGP 標籤就能使用前面介紹的 PagePoker 手動更新、產生新的預覽資訊。

LINE PagePok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LINE 的 PagePoker 可以手動更新網址連結縮圖等資訊
  2. 使用 og:title、og:description 和 og:image 產生 LINE 鏈結預覽
  3. 確認網址貼到 LINE 聊天室的顯示效果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