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LINE 內建快取清理工具,手機輕鬆瘦身空出更多可用容量

使用 LINE 內建快取清理工具,手機輕鬆瘦身空出更多可用容量

LINE 是台灣這幾年最多人使用的手機通訊應用,無論在 iOS、Android 或電腦 Windows、Mac 都有對應版本可以使用,可愛貼圖及介面也是許多人選擇它的原因吧!但你知道嗎?其實 LINE 也是一個很佔用手機空間的程式,如果你打開手機設定查看每個應用程式的容量佔用情形,一定會發現它超乎你的想像!上個月 LINE 推出一個快取清理功能,現在你也能利用這項工具輕鬆為 LINE 瘦身,讓它不會在你的手機佔用過多空間。

為了讓開啟對話視窗速度更快,不用每次都重新下載相片或檔案耗費網路流量,LINE 會在手機裡以快取方式暫存資料,你可以把它想像成當你收到任何的照片或檔案時 LINE 會在你開啟後順便將它儲存到手機裡,因此只會有一次傳輸,之後開啟就會更迅速,缺點是使用時間一長,快取容量就會非常可觀,尤其對於容量較小的 iPhone 來說可能就會時常要刪除應用程式來獲取更多可用空間。

LINE 上個月推出更新終於能讓使用者快速將可能用不到的快取資料刪除以空出更多空間,不過這項功能也藏得很隱密,使用時只會將你的「快取資料」刪除,也能自己選擇要額外刪除照片、語音訊息或檔案資料,刪除後對話記錄不會消失!只是如果要回頭開啟之前的相片,就必須重新下載一次(也就是會額外耗用你的流量),但使用 Wi-Fi 連線就沒什麼影響。

如何使用 LINE 清理功能刪除用不到的快取資料?

STEP 1

以下使用 iOS 也就是 iPhone 上的 LINE 做操作示範,Android 使用方法類似,只是選項位置可能不太一樣,稍微找一下應該就能使用。

開啟「設定」功能(在下方最右邊的按鈕,點選後再按一下右上角「齒輪」進入設定),接著往下滑動找到「聊天、語音通話」相關選項。

使用 LINE 內建快取清理工具,輕鬆瘦身空出更多可用容量

STEP 2

將頁面滑動到最下方,找到「刪除資料」功能,點選後會開啟如右下圖畫面,預設情況下會勾取「快取資料」刪除,我建議還能將底下的「照片資料」打勾,我換手機後從沒有清過,容量累積到 988.7 MB 接近 1 GB,相當可觀!

依照 LINE 說明,快取資料是暫存資料,且可再次下載,但如果你刪除的照片、語音訊息或檔案超過保存期限(已過期)的話,就無法重新取得內容,記得先將你認為重要的資料備份下來。

使用 LINE 內建快取清理工具,輕鬆瘦身空出更多可用容量

STEP 3

點選最下方「刪除所選資料」後會再跳出一次提示訊息,詢問使用者是否確定要刪除選擇的資料,沒問題的話確定刪除即可,刪除後通常可以再為手機空出不少容量,尤其對於 iPhone 來說,可能有些機型容量不大、又無法擴充空間,這時候透過這個小工具就能讓手機容量不被消耗太多。

使用 LINE 內建快取清理工具,輕鬆瘦身空出更多可用容量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