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不倒的 KKTIX 售票亭,快速搞定活動報名售票

推不倒的 KKTIX 售票亭,讓你輕鬆搞定活動報名售票

現今大部分活動都會利用網路宣傳或設置報名頁面,只需上網填寫個人資料,就可以在手機上收到電子票券,非常方便。不過要開發一個網站或活動報名系統可能不是很簡單,使用現有的活動售票平台能簡化流程,讓你輕鬆搞定活動報名事宜,主辦單位只要註冊、進行簡單設定,即可快速產生包含報名功能的活動網頁。

知名的「KKTIX 活動報名售票平台」就是提供給辦活動的朋友建置網頁、報名平台的網路服務,它的前身是 Registrano,在 2013 年被 KKBOX 併購後成為旗下服務,舉辦 500 人以下活動完全免費。

KKTIX 本身網站介面設計簡單、乾淨,而且操作上不會過於繁瑣,註冊後很快就能建置好報名系統並將活動網頁上線。在定價方面,KKTIX 提供免費及付費方案,免費方案有單場報名人數 500 人限制,也只能同時開啟五場活動,不過這規格對於一些小型團體或組織要辦活動來說其實還算充裕。

值得一提的是 KKTIX 結合金流代收服務,能直接為主辦單位代為售票,支援信用卡、ATM 轉帳、PayPal、全家 FamiPort 超商繳費多種付款方式,若想在線上售票就不用費心支付問題,還能提供報名者多種付款選擇。

當然,KKTIX 也有彈性的報名表單,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調整、設定,建置出來的網站本身能在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上瀏覽使用,並整合社交網路、Google Maps。主辦單位隨時能利用控制台來瀏覽、編輯活動參加者的相關資訊,或將名單匯出,方便做後續使用。

網站名稱:KKTIX
網站鏈結:https://kktix.com/

使用教學

Step 1

KKTIX 目前提供免費及兩種付費方案,使用者可依照需求來依場次付費升級,或是直接支付年費來使用更多功能。在免費方案裡可同時開 5 場活動、單場 500 人數上限,也能夠自訂報名表單。

如果你想在線上直接售票,升級後就能開啟「金流代收服務」,也可以使用邀請碼功能(需填入邀請碼才能購買特定票種)。

KKTIX

Step 2

註冊後先建立一個組織,才能在 KKTIX 建立活動,KKTIX 很棒的是能填入 Facebook 粉絲團網址、Twitter 帳號、Flickr 相簿網址等資訊,甚至可結合 Google Analytics 分析功能來追蹤你活動頁面的使用情形。

KKTIX

Step 3

設定好組織資料後,會需要填寫帳務設定功能,包括聯絡人名稱、行動電話、發票抬頭、寄送地址等等,若你要使用 KKTIX 的代收金流服務,也務必要設定好銀行資訊,讓他們能夠款項撥到你的帳戶。

KKTIX

Step 4

接著點選「建立活動」,就能開始設定你的活動頁面,KKTIX 能直接帶入你之前舉辦過的活動樣板,讓你在稍作修改後即可將網站上線。對於活動相關設定其實還蠻完整的,可以設定包括名稱、網址、活動時間、人數、活動地點和地址、圖片等等。

活動頁面能結合 Google Maps 地圖是很方便的功能,尤其對於不熟悉活動場地的報名者來說,Google 地圖提供一個更快、更準確找到地址的方法。

KKTIX

KKTIX

Step 5

設定活動票種的功能設計也很易用,不過必須注意的是「免費方案不提供金流代收、邀請碼」功能,所以在設定時記得不要設定票價或邀請碼,否則活動會沒辦法正常上線。

如果你的活動真的必須售票,但礙於經費或活動人數太少而不想付費升級的話,其實可以利用現場收費方式來處理。

KKTIX

Step 6

活動表單預設會提供姓名、Email 欄位,你也可以視情況需要來加入額外欄位,例如聯絡電話、手機、地址、郵遞區號等等,當然自己新增自訂欄位也是沒問題的。

KKTIX

Step 7

在設定完活動相關資訊後,務必要回到活動控制台,從左上角點選「發佈活動」,其他人才能透過網址瀏覽到你的活動頁面喔!(非常重要)

KKTIX

Step 8

如果擔心設定上是不是有任何問題,其實也可以自己依照售票流程測試一次。

KKTIX

Step 9

如果想找找有沒有不錯的活動資訊,也可以在 KKTIX 首頁找到許多透過 KKTIX 平台來建置的活動網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囉!

KKTIX

想起前些時候江蕙演唱會在網路上售票、連續好幾天網站被塞爆甚至罵翻的新聞,才體會到建置一個好的售票系統並不如想像中那麼簡單。撇開這背後的技術不談,若你要辦活動或是在網上售票,其實不用費心或砸大錢建置網站系統,直接利用 KKTIX 平台快又方便,而且也無須擔心穩定度、安全性什麼的。

看到 KKTIX 近期已經在測試活動劃位功能,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就可以在網站上搶購大型演唱會的票券,而不用忍受難用或狀況百出的系統,令人相當期待。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