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rasutoya 可愛插圖素材日本網站,透明背景 PNG 圖片免費下載

Irasutoya 可愛插圖素材日本網站,透明背景 PNG 圖片免費下載

如果要搜尋免費圖庫多半都會找歐美網站,主要以一些相片為主,若要找可愛插圖或素材貼圖可以在日本網站碰碰運氣,通常都會有不錯的收穫,例如之前推薦過 FLAT ICON DESIGN 收錄不少日系風格的扁平化設計圖示;illustAC 有超過 90 萬張免費插圖向量圖可供下載;去年介紹的 PICaboo! 也有提供各種類型的向量插圖,都能獲取相當可愛有質感的素材圖片。

本文要介紹「いらすとや(Irasutoya)」是一個提供可愛插圖素材的日本網站,網站收錄各種去背、帶有透明背景的 PNG 圖片,包括海賊王(ONE PIECE)、節日、活動、人物、美食、學校、日常生活、醫療、社會、體育、自然、建築物、模板和文字等等,使用者可透過分類或搜尋方式查找自己需要的素材。

在 Irasutoya 網站提供的圖片畫風都很可愛,而且沒有必須要註冊才能下載圖片的規定,只要點選喜歡的圖片,直接將 PNG 圖片另存下來就能使用。

Irasutoya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授權問題,從網站的問與答頁面就有詳細說明(可透過 Google 翻譯全頁轉為中文更易懂),這些素材可以免費使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商業用途有一些限制,像是一次最多不能使用超過 20 張,否則需要付費購買,使用時沒有規定必須標示來源。

いらすとや(Irasutoya)
https://www.irasutoya.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rasutoya 網站從首頁就能看到所有插圖分類,點選進入會有更多小分類,以此方式縮小搜尋範圍,更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素材。首頁中間還能找到熱門插圖、最近加入的新插圖。

Irasutoya

STEP 2

如果看不懂日文沒關係,一樣透過 Google 翻譯將網頁轉為中文即可,不過它在圖片上出現的分類名稱無法轉換,需要從左側選單「詳細分類」進行圖片查找,網站也提供搜尋功能。

Irasutoya

STEP 3

依照大小分類逐步點選後就會看到該分類裡收錄的所有插圖素材。

Irasutoya

STEP 4

如何從 Irasutoya 網站下載透明背景的 PNG 圖片呢?很簡單,點選素材頁面的插圖,會在新頁面打開圖片。

Irasutoya

在圖片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圖片另存新檔」將 PNG 格式下載即可使用。

Irasutoya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rasutoya 是提供可愛插圖素材的日本網站,收錄透明背景 PNG 圖片
  2. 所有圖片皆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商業用有數量限制,無需標示出處
  3. 將圖片另存新檔後即可取得檔案,不用註冊或登入帳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