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英特爾免費等寬字型 Intel One Mono 下載,輕鬆最佳化程式碼閱讀

英特爾免費等寬字型 Intel One Mono 下載,輕鬆最佳化程式碼閱讀

近年有非常多的企業公司、品牌或應用程式推出自己的字型設計,例如 IBM Plex 由多種字體類型組成,2024 年第一季將會推出繁體中文、簡體中文版本;美國政府設計的 Public Sans 也釋出給大眾免費下載使用;另外還有微軟專為終端機和程式碼編輯器設計的 Cascadia Code、Red Hat 委託第三方設計的 Overpass Font 免費道路標誌英文字型等等,我在免費字型中介紹過不少很值得下載使用的企業字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

本文要介紹Intel One Mono」是英特爾公司推出的免費等寬字型,在設計時考慮到清晰度、易讀性和開發人員的需求,不僅富有表現力,還是使用開放原始碼字型授權。

Intel One Mono 涵蓋超過 200 種使用拉丁文字語言,提供四種字重:Light、Regular、Medium 和 Bold ,不同的粗細分別對應斜體,Intel One Mono 是英特爾品牌團隊和 Frere-Jones Type、VMLY&R 合作設計,最大程度提高易讀性,解決開發者的視覺疲勞問題,減少因為錯置而造成的程式碼錯誤。

使用者可以從 GitHub 頁面下載釋出的字型檔案,目前有 .otf、.ttf、.woff 和 .woff2 等格式。

Intel One Mono
https://github.com/intel/intel-one-mon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ntel One Mono 的 GitHub 頁面,從右側找到「Releases」釋出的字型包,也可以從上方「fonts」路徑找到相關檔案。

Intel One Mono

如果是桌面端使用建議就下載 .otf.ttf 格式,若用於行動裝置應用程式建議使用 .ttf 格式,.woff 格式則是對網頁使用進行最佳化,使用者就依照自己的需求下載對應的字型格式。

Intel One Mono

STEP 2

下載壓縮檔後解壓縮、取得字型相關檔案,我是使用 MacOS 就以「字體簿」開啟即可安裝。

Intel One Mono

安裝後 IntelOne Mono 會有標準體、細體、中等體和粗體,也有分別對應的斜體,一共八種樣式。

Intel One Mono

STEP 3

下圖就是借用 Google Fonts 範例文字、以 Intel One Mono 字體實際顯示效果,在這邊就只有以英文做為範例顯示,數字和標點符號可以從 GitHub 頁面提供的圖片看到效果,直接下載、安裝字體後套用熟悉的編輯器使用看看或許更為準確。

Intel One Mono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次介紹的字型喔!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設計時充分考慮開發人員的需求,易於讀取,也能解決視覺疲勞問題
  2. 提供 Light、Regular、Medium 和 Bold 四種字重以及相對應的斜體版本
  3. 使用開放原始碼字型授權,用戶可以直接從 GitHub 頁面下載多種格式的字型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