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nboxes 免費臨時信箱介紹:隱藏真實 Email 地址並保護隱私

Inboxes 免費臨時信箱介紹:隱藏真實 Email 地址並保護隱私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非常多的暫時信箱(或是臨時信箱)服務,這類服務特性是快速產生一個用來接收 Email 信箱地址,對於在註冊帳號時需要通過身份驗證就會非常有用,而且不會洩漏自己的真實 Email 地址,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多服務都會自動過濾掉暫時信箱提供的信箱,更推薦的方法是使用 Firefox RelayDuckDuckGo 轉寄郵件功能,既可隱藏真實 Email 地址、也能提前將郵件內的追蹤器過濾掉,隱私防護程度更高。

本文要介紹「Inboxes」是免費暫時信箱服務,號稱每分鐘處理超過 1000 封臨時郵件,是知名郵件軟體 Airmail 公司旗下的服務之一,Inboxes 特性是提供許多臨時信箱可用的網域名稱(網址),可自訂使用者名稱,這也意味著未來將能隨時返回同一個信箱繼續使用。

不過 Inboxes 也提到網域名稱可能會不定時回收,在網域名稱停用前會有一個月通知期,若單純做為用後即丟的信箱使用則不用擔心這些問題。此外,Inboxes 操作介面很簡單易用,還能將郵件標示為已讀、未讀、加上星號等類似郵件軟體的操作功能,收到郵件時信箱會自動更新,不用手動一直點選重新整理。

Inboxes
https://inboxe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nboxes 網站後點選「Get my first inbox!」建立一個臨時信箱收件匣,在建立時設定一個使用者名稱、網域名稱來產生獨一無二的信箱地址,要注意的是暫時信箱不會有密碼保護,若對方使用相同的組合也會進入同一個信箱收件匣喔!

Inboxes

STEP 2

產生臨時信箱後就會看到類似於郵件功能的畫面,點選一下上方的 Email 地址會自動複製。

Inboxes

STEP 3

左上角有一個手動重新整理信箱的功能,不過當收到新的 Email 時信箱會自動顯示,也會有寄件人 Email、郵件地址和日期時間資訊。

Inboxes

點選一下郵件後就會開啟內容,如同一般我們常用的 Email 服務或是電子郵件軟體。

Inboxes

STEP 4

收件匣上方有一排功能按鈕,其中有一個「Reload」重新整理信箱,如果你發現應該要有新郵件、但是網頁沒有出現的話就手動重新整理吧!另外還有將郵件標示為已讀、未讀、加上星號和刪除功能,因為 Inboxes 和一般暫時信箱有點不太一樣,輸入相同的 Email 組合其他人也可以開啟同一個收件匣,必要時可主動將郵件手動刪除。

Inboxes

STEP 5

不想繼續使用時也能點選「Delete Inbox」把信箱整個刪除,刪除後所有郵件也會移除,無法繼續存取。

Inboxe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多種網域選擇與自訂使用者名稱,未來可隨時返回同一信箱使用
  2. 具備郵件管理功能,如已讀、未讀標示或標記星號,提供使用者友善的操作體驗
  3. Airmail 公司旗下服務,每分鐘可處理超過 1000 封臨時郵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