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 抽獎:線上社群抽獎工具支援 FB、IG、YT 和 Twitter 手機也可用

i 抽獎:線上社群抽獎工具支援 FB、IG、YT 和 Twitter 手機也可用

經常會在社群網站看到抽獎活動,通常會要求使用者按讚、留言和分享,就有機會可以獲得特定的商品獎項,有些時候還需要標記自己的好友,藉此來提高互動率和人氣,也讓貼文能夠持續曝光。不過這個操作方式大家好像也有點膩了,或是覺得手氣沒那麼好,從來沒有被抽到過等等,好像就是在浪費時間而已。如果要舉辦 Instagram、Facebook、YouTube 或 Twitter 抽獎活動就一定要有一個很公正、客觀的抽獎器,讓參與者相信這是隨機抽出而不是內定好的得獎者。

本文要介紹「i 抽獎」是台灣部落客開發的免費抽獎工具,支援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和 Twitter 抽獎,號稱「萬用抽獎器」,無論是想舉辦抽獎活動增加和粉絲互動機會的創作者、品牌或網紅都能輕鬆使用,另一個最值得推薦的特色是「i 抽獎」工具完全免費!沒有隱藏收費、也不會因為使用超過額度而需要付費升級,打開網站即可使用。

不同於之前介紹過的抽獎工具可能只適用於某項服務,「i 抽獎」直接整合四個台灣最常用常見的社群服務,而且操作方式簡單,複製貼文的鏈結、在抽獎功能貼上,設定一些條件(例如抽出的人數、是否包含特定回覆)就能隨機抽取,如果想增加公正性也能在抽獎過程中進行直播或錄影,公開抽獎的影片以示公平。

一般來說,這類的抽獎工具都需要註冊帳號、同意服務使用條款才能使用,很可能會藉此取得使用者的個資,但是「i 抽獎」則不需要建立帳號,也不用擔心個人頁面或是個人隱私資料外洩。

i 抽獎
https://ilottery.tw/

使用教學

STEP 1

從「i 抽獎」網站會看到 FB、IG、YouTube 和 Twitter 四種抽獎功能,每個工具都有介紹,點選工具對應的「立即抽獎」就能打開抽獎器功能。

i 抽獎

i 抽獎

STEP 2

舉例來說,打開 Instagram 抽獎神器後會看到抽獎功能,無論你是使用電腦、手機的瀏覽器都能直接使用,不用登入或註冊帳號。從 Instagram 複製要抽獎的貼文鏈結,在抽獎器的貼文網址貼上,設定一下要抽出的人數、是否需要留言才能參加抽獎及指定留言,若有要求參加者必須留言或是輸入特定內容記得要在抽獎前先行設定。

i 抽獎

STEP 3

按下「開始抽獎」後就會擷取貼文的留言,同時在網頁上顯示留言數量。

i 抽獎

最後會顯示恭喜中獎的使用者,以隨機抽取方式抽出,而且還會顯示大頭貼、使用者名稱和留言內容,當然在開始前可以自行先測試一下,看看「i 抽獎」是否能夠正確抓取 IG 貼文,記得貼文需要是公開權限、程式才能抓得到,如果要追蹤同意才能瀏覽的貼文就無法使用這項工具進行抽籤。

i 抽獎

STEP 4

再來示範一下 Facebook 貼文的抽獎功能,一樣能設定抽出人數、是否包含回覆和指定留言,操作上和 IG 抽獎器差不多。不過要注意的是 Facebook 近期對貼文加入新的保護機制,避免被自動化程式或爬蟲爬取內容,判斷方法很簡單,只要貼文網址有「pfbid」字串的話「i 抽獎」就無法抓取(會顯示如下圖的紅色錯誤訊息),當前所有的抽獎工具可能都會遇到相同的問題。

i 抽獎也提供解決方案,在舉行抽獎貼文前避免在貼文中使用連結,盡量使用照片貼文、影片貼文或是 Reels 貼文即可完成抽獎,使用類似方式建立的貼文不會有 pfbid,抽獎功能就可以正確抓取資料。

除此之外,Facebook 抽獎神器一樣支援社團、粉絲專頁(粉專)貼文。

i 抽獎

STEP 5

最後就能依照使用者設定的抽出人數和相關條件,從貼文中隨機抽取使用者,在中獎者頁面顯示這些用戶的大頭貼、姓名和回覆內容。

i 抽獎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抽獎」支援 Facebook、IG、YouTube 和 Twitter 可對貼文隨機抽選
  2. 完全免費!使用者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不會有個資洩漏等問題
  3. 之前介紹的抽獎工具大多已無法使用,可以試試看新服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