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免費!illustrio 提供完整可自訂性免費圖示素材下載

100% 免費!illustrio 提供完整可自訂性免費圖示素材下載

如果你曾仔細觀察,免費圖示網站早期多以素材數量為賣點,近年則逐漸轉型成具自訂性,可快速調整配色風格的工具,當然圖示本質上沒有改變,只是多了客製化功能,既能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更能讓圖示素材發揮最大效益。這些自訂功能都設計得非常易於操作,對於像我沒什麼繪圖軟體使用經驗的一般用戶來說,新型態免費圖示工具簡直是救星!例如之前介紹過的 IconshockIconfiner Icon Editor 都讓線上設計圖示變得更快更簡單。

本文要推薦的「illustrio」是另一款免費圖示圖庫,收錄完整的免費圖示集,值得一提的是 illustrio 允許使用者直接從線上調整前景背景顏色、變換風格樣式,讓圖案可以更符合你的需求。如果想在製作海報或簡報投影片時尋找合適插圖,我想 illustrio 是非常適合找尋素材的網站。

illustrio 特色是「100% 免費!100% 可自訂性的免費圖示庫(Icon library)」,在開啟網站後,直接輸入關鍵字搜尋你需要的圖案,即可從瀏覽器開始設定,最後註冊、登入會員,免費下載,illustrio 提供兩種常用圖片格式:SVG 及 PNG ,無論是要向量圖或點陣圖都免費提供,無下載限制。

在使用這些網路資源時,我們最擔心遇到侵權問題,從 illustrio 授權頁面可以找到詳細說明,簡單來說從這網站下載的圖示可免費、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非商業用途,也能修改、裁切或後製,常見的使用範圍例如:網站、應用程式、軟體、遊戲、印刷品、數位檔案(例如投影片、文章…)。

網站名稱:illustrio
網站鏈結:https://illustri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llustrio 網站,會看到首頁標示 100% 免費圖示集,其實圖案種類相當多,設計風格很簡約,很容易就一眼看出圖示代表的意思。最下方有一排快速切換調整風格的按鈕,類似相片濾鏡,點擊後風格會快速套用到網站中。

illustrio

在左上角搜尋框輸入要找尋的圖案關鍵字,送出後會顯示所有相關素材。

illustrio

STEP 2

搜尋框右側的下拉式選單為調色工具,點選後能快速變換圖示的前景和背景配色,預設已經提供幾種顏色選擇,當然使用者也可以點擊「Create a palette」來產生新的調色盤,不過這功能必須註冊才能使用(免費),如果待會想下載圖示的話也記得先註冊一下帳號。

illustrio

點擊顏色會出現選色器,可以快速切換不同預覽配色。

illustrio

STEP 3

以下幾張圖是我在 illustrio 切換不同顏色、風格的圖示效果,雖然都是同一組圖案,感覺完全不同,而且顏色是可自由變換的,非常強大!當然我只使用 illustrio 內建調色盤做簡單的示範,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不妨直接去試玩一下,應該能令你驚豔。

illustrio

illustrio

illustrio

STEP 4

那麼要如何從 illustrio 免費下載圖示呢?很簡單,點擊圖示後開啟更大張預覽圖,從右下角就能找到下載格式:SVG 或 PNG,點擊就能下載對應的格式。如果你在打開大圖後發現不符合你的期待,一樣可以從這裡進行細部調整設定。

illustrio

STEP 5

但我在最前面介紹有提到,要從 illustrio 下載圖示必須註冊、登入帳號才行,註冊完全免費,只要在登入畫面點擊「Create your account」輸入姓名及 Email,收取驗證信後點擊信中鏈結,設定一組密碼就完成註冊啦!非常簡單。

illustrio

登入後能從控制台看到你曾經下載過的記錄,或者標記為「最愛」(Favorites)的圖示設計。

illustri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線上自訂圖示言前景背景顏色、風格樣式
  2. 提供兩種常見格式下載:SVG 和 PNG
  3. 可免費使用於個人或商業、非商業用途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