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製作、更換 iPhone 鈴聲?(iPod Touch、iPad 適用)

Pseric 從 iPhone 3G 開始,就一直使用蘋果的智慧型手機,卻從來沒有把鈴聲放進去 iPhone 裡,也就是只有使用預設的那幾種,雖然 iPhone 的鈴聲不會太難聽,但可以用的卻沒幾個,不是太短、就是不適合拿來作為來電鈴聲,而且使用 iPhone 的人又多,每次在外面聽到熟悉的內建鈴聲,發現很多人都會把手機拿起來看是不是有人打電話過來,實在蠻糗的。

之前還以為要把鈴聲塞進去 iPhone 裡必須 jb 破解才能夠辦到,其實完全不用喔!只要電腦裡有 iTunes 就可以了,沒想到這個軟體潛藏了這麼多功能,大概還有許多我沒有發現的,本文要一步步教你如何使用 iTunes 來將你喜愛的音樂片段製作成 m4r 格式的手機鈴聲,然後同步到 iPhone 裡!

教學開始

步驟一:首先,你電腦裡必須要有 iTunes,無論是 Windows 或 Mac OS X 版本,我相信只要你是 i 系列產品(iPad、iPhone、iPod)的使用者應該都會有 iTunes ,接著把你要製作成鈴聲的音樂丟進去 iTunes 裡,如果是專輯內的某一首歌,請先點進去專輯裡,在該歌曲上按右鍵,選擇「簡介」。

2012 09 23 1

步驟二:在歌曲的「選項」內勾選「開始時間」和「停止時間」,大約抓個 30 秒左右的間隔就好,時間如果太長將沒有辦法把鈴聲同步到手機裡,而這段時間就是你要製作成鈴聲的片段,設定完後可以直接播放音樂來聽聽看是不是你想要的,如果沒問題的話就按確定。

小提醒:製作完後別忘了回到 iTunes 把開始時間和停止時間取消掉,否則這首音樂以後就只會播放這個段落。

2012 09 23 2

步驟三:在剛才設定過的音樂上按滑鼠右鍵,然後選擇「製作 AAC 版本」,如果你找不到這個選項,或是顯示的是其他的名稱,例如「製作MP3或AIFF版本」或是「製作 Apple Lossless 版本」之類的,請先跳到下一步,需要一些設定才能開啟此選項。

2012 09 23 4

若在前一個步驟沒有看到「製作 AAC 版本」的選項,先到上方的選項找到「編輯」→「喜好設定」,然後點擊「一般」標籤下的「匯入設定」,把「匯入時使用」那欄後面的選項選擇「AAC 編碼器」,關閉後回到上一個步驟,應該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了。

2012 09 23 3

步驟四:新產生的音樂檔會只有 30 秒間隔(如果你在第二個步驟是以 30 秒為間距的話),將這個音樂拖曳到任何一個路徑,拉出來之後會變成 .m4a 檔。

2012 09 23 5

步驟五:將副檔名從 m4a 改成 m4r ,如果你的系統沒有顯示副檔名的話,請先:

在檔案總管上方選擇「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把「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選項取消勾選後儲存,這樣檔案就會顯示副檔名了!

改完後在把檔案拖曳回 iTunes,或是點擊兩下執行。

2012 09 23 6

步驟六:當 iTunes 的左側多了一個「鈴聲」就表示成功囉!

2012 09 23 7

將裝置接上電腦,點擊裝置後,選擇上方的「鈴聲」,然後將「同步鈴聲」打勾後就能將剛才製作的鈴聲同步到裝置裡了。

2012 09 23 2341

以 iPhone 為例,選擇「設定」→「聲音」,可以在「聲音和震動模式」下更改鈴聲。

Photo 12 9 23 下午10 23 46

還不知道怎麼把鈴聲放進 iPhone、iPad 裡嗎?其實方法很簡單,大家都可以動手試試看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