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使用「YouTube 多視角」在網頁同時開啟四個 YouTube 影片

使用「YouTube 多視角」在網頁同時開啟四個 YouTube 影片播放

想在一個螢幕上以多個分隔畫面播放影片,我們可以開啟多個瀏覽器分頁,調整到適當大小後將它拖曳到特定的位置,製造出在畫面同時播放不同影片的效果,或者利用 Mac 應用程式以快捷鍵方式將視窗移動、對齊四個角落,達到類似上圖的功能,不過有沒有其他更快、更簡單的方法來讓使用者在同一個畫面播放多個 YouTube 影片呢?

本文要介紹「YouTube 多視角」是 HKLOVE 提供的一個線上小工具,主要功能是讓使用者能在網頁快速打開多個 YouTube 影片,操作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在網頁設定好要打開的 YouTube 影片 ID ,按下啟動多視角按鈕就能在四個角落將影片打開,達到善用螢幕空間的效果。

不過 YouTube 多視角也不需要一定要將影片塞滿整個螢幕畫面,如果只顯示兩個影片、三個影片也沒問題,有要同時播放數個 YouTube 影片可以試試看這個網站,非常方便喔!

YouTube 多視角
https://hklove.org/y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HKLOVE 的 YouTube 多視角網頁,會看到一個簡單介紹、範例,在開始前可點選「試播模式」測試看看能不能打開預設的四個範例影片,也能預覽 YouTube 多視角效果。

YouTube 多視角

STEP 2

要注意的是 YouTube 多視角是以「影片 ID」方式來載入 YouTube 影片(不是完整網址、也不支援其他的影片平台),從 YouTube 影片頁面複製 watch?v= 後面那串影片專屬的 ID 編號。

YouTube 多視角

返回 YouTube 多視角貼上要查看的影片 ID,最多可以四個,然後點選「啟動多視角」分隔畫面。

YouTube 多視角

STEP 3

最終就能將多個 YouTube 影片分為放在畫面不同位置進行播放。如果顯示「無法播放這部影片」,可重新整理幾次網頁,應該就能正常顯示,若使用者設定的影片數量沒有達到四個,剩下的空間也會顯示無法播放。

預設情況下每個畫面都會自動靜音,使用者可移動到想看的影片,從下方控制軸將靜音取消掉就會出現聲音。

YouTube 多視角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網頁快速打開四個 YouTube 影片,可善用螢幕空間
  2. 只需將影片 ID 輸入後就能啟動多視角功能,無需安裝任何軟體
  3. 開啟影片後預設為靜音狀態,點選音量控制即可播放聲音
分享本文